選單

[教學] 你知道如何加快 SkyDrive 傳檔速度嗎?小密技馬上告訴你!

Skydrive Logo 12

Boring 平常都有逛各個知名 3C 部落格的習慣,也從中吸取到很多原本不知道的資訊,消化吸收後寫下來在分享給大家。今天要提供的教學是從阿正老師的部落格中看到的,能將知名的雲端空間「SkyDrive」傳輸速度加快,是一個相當實用的小技巧。

今日課程:如何加快 SkyDrive 的傳輸速度?
課程內容:透過簡單的設定,加快 SkyDrive 傳輸速度

在開始教學前,我們先來認識一下 SkyDrive,SkyDrive 是微軟提供的雲端空間,免費申請可以得到 5GB 的儲存容量(請參考:新版 SkyDrive 帶來 7 GB 免費儲存空間,安裝應用程式讓檔案與 SkyDrive.com 遠端同步),因為全球知名的軟體公司,不論是速度、介面、穩定性都屬一屬二,相當推薦大家申請來使用喔!

申請 SkyDrive 請按此 → 我要申請 。

Image

如何加快 SkyDrive 傳輸速度?

雲端空間主要的功能就是上傳與下載檔案,既然是傳輸,速度自然相當重要,本教學可以加速傳輸的速度。

首先,按下 Windows 鍵 + R 鍵,或者直接開啟「執行」功能,接著輸入 %localappdata%\Microsoft\SkyDrive\settings\global.ini

Image 1

按下確定後會開啟一個記事本,請在記事本的第一行插入下面這句程式碼 numberOfConcurrentUploads = 3

Image 2

這串程式碼的意思是同時上傳的數量,最大值可以設定到 3,SkyDrive 原先的預設值是 1,雖然說未必會到 3 倍速的傳輸,但是修改完並且儲存後,真的快不少喔!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