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box 老牌免費圖片空間,支援常見格式無容量流量限制

Imgbox 老牌免費圖片空間,支援常見格式無容量流量限制
Copyright: rawpixel / 123RF Stock Photo

前天剛介紹完 Sendvid 影音空間,這家公司旗下還有另一個針對圖片而生的免費圖片空間 Imgbox,或許有些人曾經聽過,這是一家擁有七年以上歷史的老字號免費空間,在 2012 年介紹過,不過 2017 年傳出服務即將關閉的消息,後來應該是被其他大公司收購接手,也重新針對網站和硬體部分做出改變,現在的 Imgbox 已經不可同日而語,至少使用上很穩定,速度表現也不錯。

現在的圖片空間市場幾乎被 Imgur 佔據,後來好像也沒有其他競爭對手,如果你想找尋其他選項,或許可以試試看本文介紹的 Imgbox。

Imgbox 提供快速、簡單且完全免費的圖片分享空間,支援 JPG、GIF 和 PNG 圖片格式,單檔最大 10 MB,應該對於大部分圖片來說都沒問題,特色是無限制的儲存空間和保存時間,更棒的是提供直連(Hotlinking),圖片可貼到其他網頁。

Imgbox 無須註冊就能使用,不過如果登入將可管理上傳過的相片,一次上傳多張相片可產生相簿鏈結,每張相片都有直接連結網址,服務本身支援 SSL 加密連線。

網站名稱:Imgbox
網站鏈結:https://imgbox.com/

使用教學

STEP 1

打開 Imgbox 網站後,直接將圖片拖曳進去就能開始上傳,如果你想要以後可以管理自己上傳過的相片內容,建議點選「Register」輸入使用者名稱、Email 和密碼註冊一個帳號。

Imgbox

STEP 2

當你將相片丟到 Imgbox 後,上傳前會有一些選項讓你選取設定。

Imgbox

例如在內容類型方面,是不是闔家觀賞的普遍級內容或是成人內容,必須在開始上傳前先行設定。此外還有縮圖、開放留言等選項,也能建立一個新的相簿,在這裡先輸入名稱。

Imgbox

STEP 3

設定好相簿名稱後點選「Start Upload」按鈕開始上傳。

Imgbox

Imgbox 速度蠻快的,會提示目前的平均速度、時間、完成進度等資訊。

Imgbox

STEP 4

上傳完成會顯示所有相片的鏈結,可以透過該鏈結將相片嵌入其他網頁,以及 HTML 代碼和 BBCode,最重要的是最下方的鏈結可用來編輯或刪除相簿,如果你在沒有註冊登入的情況下上傳相片,這是最後可以刪除相片的方法,一定要把這段鏈結備份下來。

Imgbox

如果你一次上傳多張相片,Imgbox 會建立一個類似相簿的頁面,將所有相片集中在同個頁面中,那麼這個相簿的鏈結要怎麼找呢?其實就在左上角你剛才上傳時設定的相簿名稱裡,複製這段鏈結就是連到相簿的網址。

Imgbox

開啟相簿鏈結,就能快速瀏覽上下張相片,也能從右上角來下載相片檔案,操作上不會太困難。如果你有開放留言功能,每張相片下方會有留言框,不過可能對大部分使用者來說不是那麼重要,這些相片都可以嵌入其他網頁或部落格,Imgbox 沒有限制直接連結。

Imgbox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免註冊登入可直接上傳托管相片
  2. 支援直接連結(Hotlinking),無流量限制
  3. 將所有相片整合於單一相簿中顯示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