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IM Free 免費網頁設計圖庫,照片來自 Flickr 可商業使用

IM Free 免費網頁設計圖庫,照片來自 Flickr 可商業使用

如果想從網路上搜尋可安心使用的圖片素材,免費圖庫是很好的選擇,但要查找那麼多圖庫通常很耗費時間,透過圖庫搜尋工具可一次找多個素材來源,像是 Pixel MobEverypixel 或是 LibreStock 等等,搜尋器多半會找 Flickr,雖然它是一個網路相簿服務不過也有部分使用者上傳的照片是以 CC 授權方式開放給其他人使用,只要下載相片時遵守授權規範,標註原作者名稱和鏈結通常不會有太多問題。

本文要推薦的「IM Free」是一款整合式免費圖庫,收錄許多來自 Flickr 的高畫質相片,圖片分門別類,像是網站模版、人物、商業、圖示、科技、健康、美食、運動、教育、物品、流行元素、自然、藝術、生活、交通工具等等,亦可透過輸入關鍵字搜尋相關圖片,我曾經在「46 個免費圖庫網站總彙整」和「免費下載高解析度圖片的 15 個最佳圖庫網站」提過這個圖庫網站。

IM Free 收錄的相片多半來自 Flickr,找到圖片後點選下載會連結到 Flickr 相片頁面,使用者就能查看更完整的作者資訊,或下載各種不同的尺寸大小。IM Free 提供的相片可自由使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

網站名稱:IM Free
網站鏈結:https://imcreator.com/free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IM Free 直接從首頁上方搜尋框輸入關鍵字查找相關圖片。

IM Free

STEP 2

或是將頁面往下拖曳可以看到 IM Free 收錄的所有圖片分類一覽,每個分類會標示該項目底下有幾張相片,特定分類還會有子分類縮小圖庫搜尋範圍,更容易找到自己需要的相片主題。

IM Free

若是繼續往下翻找,IM Free 會顯示最近加入、更新的相片素材,每個分類底下也有相同的功能,可顯示特定主題的新相片。

IM Free

STEP 3

IM Free 瀏覽模式還蠻易於找圖,依照不同的大小、形狀排列顯示,點選預覽圖就會看到更大張的相片和相關資訊。

IM Free

STEP 4

點選相片頁面中的「Download」綠色按鈕就會連接到相片的 Flickr 原始頁面,而相片頁面中也會有作者、授權方式、標籤等資訊。

IM Free

從 Flickr 頁面最上方就可下載各種尺寸大小的相片素材,如果有使用 Flickr 使用者相片,記得要遵照 CC 授權方式加入作者名稱並連回 Flickr 頁面。

IM Free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整合式免費圖庫,收錄許多來自 Flickr 相片素材
  2. 透過關鍵字搜尋或選取相片分類、標籤
  3. 連回 Flickr 下載特定尺寸大小相片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