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vePDF 線上 PDF 工具整合轉檔、壓縮、浮水印、解除密碼等功能免安裝

iLovePDF 線上 PDF 工具整合轉檔、壓縮、浮水印、解除密碼等功能免安裝

如果說到最常接觸的檔案格式,壓縮檔應該排在第一,文件的話就屬 PDFOffice,相信學生、上班族一定對於 PDF 不陌生。PDF 真是令人又愛又恨,喜歡它是因為不會因作業系統或環境差異而造成格式變化,缺點是無法輕易編輯,因此很多時候要透過專業軟體或轉檔後才能修改內容,例如許多人會詢問如何把 PDF 轉換為 Word、PowerPoint 或 Excel,如果你不想研究複雜的軟體,其實線上工具就能做到。

本文要介紹的 iLovePDF 是一款集合多種 PDF 線上工具服務,內建中文介面!完全無須註冊或付費、下載安裝軟體即可使用,因為所有的操作都能在瀏覽器裡完成。iLovePDF 收錄的功能包括:合併、分割、壓縮、轉檔、加入頁碼、浮水印、密碼破解、旋轉文件,整體來說非常強大實用!

iLovePDF 跟我之前介紹過的「Smallpdf.com 線上 PDF 轉檔、合併、分割、壓縮工具,解決各種 PDF 疑難雜症」有些類似,值得一提的是 iLovePDF 線上 PDF 轉檔功能提供三種格式的互轉,例如:

  • 將 PDF 轉為 Word 格式(可編輯的 DOC、DOCX)。
  • 將 PDF 轉為 PowerPoint 格式(可編輯的 PPT、PPTX)。
  • 將 PDF 轉為 Excel 格式(將資料提取至 Excel 表單)。

當然也能將 Word、PowerPoint 或 Excel 轉檔為 PDF,雖然這部分可直接從 Office 軟體內另存新檔來建立 PDF 檔,假如手邊剛好沒有 Office 的話,iLovePDF 就能幫得上忙。

網站名稱:iLovePDF
網站鏈結:https://www.ilovepdf.com/中文版

使用教學

將 PDF 轉為 Word 或其他格式教學

STEP 1

iLovePDF 功能不少,我就挑大家最常使用的 PDF 轉 Word(DOC)和壓縮來介紹,每一項功能其實操作上都大同小異,直接利用瀏覽器來選擇檔案、設定後就能完成。

開啟「PDF 轉換為 Word」功能後,出現的是一個簡單的檔案上傳畫面,這項服務使用 Solid Documents 技術,確保檔案在轉換後內容不會出錯,維持高精確度。從網站中選擇你要轉換的原始 PDF 文件,或者可以點選右側圖示快速從 Google Drive、Dropbox 雲端硬碟匯入檔案。

iLovePDF

STEP 2

文件會出現在 iLovePDF 網站中,點選最下方的「轉換為 Word 文件」按鈕繼續。

iLovePDF

STEP 3

iLovePDF 轉檔處理速度相當快,幾秒鐘就處理完 8 MB 左右的 PDF 文件。完成後,網頁裡就會顯示「下載 WORD 文件」按鈕,必須在一小時內將檔案下載下來,否則就會失效必須重新轉換。

比較特別的是 iLovePDF 還會提供下載鏈結,若你想幫朋友同事轉檔,就不用再把檔案傳給他們,直接將下載鏈結貼給對方他們就能取得轉換後的檔案。

iLovePDF

iLovePDF

下圖就是利用 iLovePDF 將一份 PDF 文件轉為 DOC 格式、再由 Word 開啟的範例,可以看到無論是中英文部分在轉換後都能正常顯示,如果你想編輯無法編輯的 PDF 內容,也能透過這個方法來進行轉檔。

iLovePDF

最佳化必備!壓縮 PDF 文件減少檔案大小

STEP 1

大家都知道圖片可以壓縮,減少空間又不會影響畫質,例如:TinyPNGCaesiumJpeg.io 等免費圖片壓縮工具都是不錯的選擇,而 PDF 一樣可以透過壓縮、最佳化處理來達到減少檔案大小又不影響品質的好處。

iLovePDF 的「壓縮 PDF 文件」功能非常實用,跟 PDF 轉檔工具使用方法差不多,一樣是先將文件上傳。

iLovePDF

STEP 2

接著選擇要壓縮的等級,分成極度壓縮、推薦壓縮和輕度壓縮,一般來說,只要選擇預設值也就是「推薦壓縮」就可以了,這能維持高品質,也有最好的壓縮成效,假如你覺得文件還是無法縮小到你想要的大小,可以考慮「極度壓縮」選項,但會影響到檔案本身的品質。

iLovePDF

STEP 3

處理完成後,就會自動下載壓縮後的 PDF 文件,也會顯示壓縮前後的檔案大小對比。和轉檔工具一樣,最底下都會有文件下載鏈結,必須在一小時內下載檔案,逾時就要重新操作。

iLovePDF

iLovePDF 確實是一項非常方便、簡單又快速的 PDF 文件處理解決方案!使用者不用去搜尋查找複雜難懂的軟體,也無須擔心使用的作業系統不支援某個工具,iLovePDF 讓這些操作步驟直接於線上完成,不僅節省時間,也更為安全。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