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fa Sans:IKEA 沙發字型免費下載,堪稱全世界最舒服字體

Soffa Sans:IKEA 沙發字型免費下載,堪稱全世界最舒服字體

居家用品零售商宜家家居(IKEA)前陣子推出一個有趣的工具 VALLENTUNA,讓使用者線上設計自己的沙發,但很快就被網友拿來惡搞,排出許多不切實際或很搞笑的沙發圖案,其中有一大部分是將沙發組合排列為文字,獲得比預期更大的宣傳效果。IKEA 決定和英國 Proximity London 公司合作,以此概念打造出免費字型,讓它能夠真正被應用到電腦上。

這套免費字型名為「Soffa Sans」,又被稱為是「全世界最舒服的字體」,沙發字型一共有白、藍、灰三種顏色,以沙發組合成各種字母和文字,並有斜角視角觀看的等距視角(Isometric)和鳥瞰視角。這套字型一共使用 1434 種產品,若要將所有沙發放到現實生活裡需要花上 106,320 英鎊,換算為新台幣超過四百萬。

Soffa Sans

Soffa Sans 實際運用的機會可能不多,但也算是相當新穎的宣傳模式,如果你想試試看這套有趣的免費字型,可以從 IKEA 官網免費下載。

網站名稱:Soffa Sans
網站鏈結:https://www.ikea.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IKEA 的「Design your own sofa」網站就能在上方看到 Planners 字樣,免費字型 SOFFA Sasns 下載鏈結就在下方,點選「Download SOFFA Sans」獲取字體壓縮檔。

Soffa Sans

如果你想玩玩看 Soffa Sans 最初的靈感來源,也就是 IKEA 設計你自己的沙發功能,將網頁向下捲動後點選「Start planning」就能開啟製作工具(怎麼有一種在玩模擬市民的感覺?)。

Soffa Sans

STEP 2

將 IKEA-SOFFA-VALLENTUNA-Sans 解壓縮會看到一個字型介紹檔案,開啟後有 Soffa Sans 三種顏色的等距視角字型和鳥瞰視角字體預覽圖,包括所有英文字母和數字的呈現樣式。

Soffa Sans

Soffa Sans

Soffa Sans

Soffa Sans

STEP 3

將 IKEA-VALLENTUNA-SANS.otf 和 IKEA-SOFA-SANS.otf 兩個 OpenType 字型檔安裝到電腦後就能使用,跟一般字型安裝方式相同。

Soffa Sans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IKEA 推出免費字型,以自行設計沙發為靈感來源
  2. 收錄三種不同顏色的等距視角字型和鳥瞰視角字體
  3. 從官方網站可免費下載 OpenType 格式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