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ES 強化 Instagram 網頁介面加入上傳及相片影片下載(Chrome 擴充功能)

IGES 強化 Instagram 網頁介面加入上傳及打包下載(Chrome 擴充功能)

近來許多年輕族群已經捨棄 Facebook 跳槽到 Instagram,因此才有「臉書都是老人在用」的說法,事實上 IG 相較於臉書來說更深得年輕用戶喜愛,尤其對熱衷於拍照或分享生活的人來說 IG 相對更單純一些,不過如果回憶起更早以前、尚未被臉書收購的 Instagram,其實是很令人印象深刻的,現在的 IG 不僅商業化、而且整合許多相似 Facebook 的功能,想起來還蠻無奈,不過科技就是如此吧!無法一直停在相同的地方,使用者只能學著適應新東西。

但被臉書收購後 Instagram 不是都一無所長,其實也開發不少好用功能,例如 Instagram 網頁版早在 2012 年底就推出(也恰巧當年 Facebook 收購這項服務),讓使用者不用透過行動裝置 APP 即可瀏覽 IG 上的相片,與其他使用者互動,後來也加入限時動態,現在網頁版可以做的事情越來越多了,但大家可能還覺得不太夠。

本文要推薦的「IGES」(Instagram Enhancement Suite)是一款 Google Chrome 瀏覽器擴充功能,就它的名稱應該可以立即知道 IGES 是一個 Instagram 強化套件,能讓使用者在電腦端使用 Instagram 更加得心應手,那麼 IGES 擁有那些特色呢?包括:

  • 下載功能:可下載相片和影片,包括你的和其他人的。
  • 批次下載打包:一次把所有相片打包儲存。
  • 更好看的兩欄式介面:對寬螢幕使用者來說能在滑動時看到更多照片。
  • 上傳功能:可直接從 IG 網頁版上傳相片或影片更新。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我接下來的介紹和教學。

擴充功能資訊

元件名稱:IGES
適用平台:Chrome
程式語系:英文
安裝頁面:從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以 Google Chrome 瀏覽器開啟 IGES 擴充功能頁面,點選「加到 Chrome」下載安裝。

IGES

下載後右上角會多出一個 IGES 圖示,不過沒什麼功能,點選會開啟 Instagram 網頁版。

IGES

STEP 2

安裝 IGES 後打開 Instagram 網頁版,會發現版面變得不太一樣了,原有的限時動態本來在右側直列顯示,現在變成上排橫列,而原本只有單欄的照片顯示模式也變成雙欄顯示,對於寬螢幕來說瀏覽上似乎更舒服也更有效率。

IGES

如果你覺得兩欄式看不習慣,可以在下方左邊數過來第三個按鈕切換不同版面配置,對了,在安裝 IGES 後下方會多出一排選單,感覺就和使用 Instagram APP 很像。

IGES

STEP 3

我覺得 IGES 很棒的是可直接下載你看到的相片,如果沒有外掛的情況下,Instagram 相片是無法直接下載的,如果右鍵另存新檔只會儲存到網頁內容,無法單獨儲存相片,不過我之前寫過另一篇「下載 Instagram 照片影片最簡單方法教學!免裝軟體 App 只要打開瀏覽器」教學文章,沒安裝外掛可以試試看。

但在安裝 IGES 後,將滑鼠游標移動到相片上方,右上角就會出現「放大」和「下載」兩項功能,對於要個別下載相片來說特別好用。

IGES

放大顯示時除了相片會變大張、背景降低亮度,更棒的是右鍵就能另存圖片,相當好用。

IGES

STEP 4

如果你進入使用者的個人頁面,會發現右上角多一個「下載」按鈕,這是做什麼的呢?點選該按鈕可以一次打包、下載該使用者的 Instagram 相片,無論是特定範圍或完整打包下載,也能選擇要下載圖片或影片。當然,透過 IGES 除了可以下載自己的,也能下載其他使用者的相片影片內容。

但如果你想要完整備份自己的 Instagram,建議使用內建備份功能「Instagram 資料下載讓使用者完整備份相片影片、留言、訊息等個人記錄」。

IGES

點選「下載」功能,預設情況會下載所有相片,可設定下載範圍、僅下載圖片或影片,下載速度很快,IGES 會將所有相片打包、產生為 .zip 格式自動啟動下載。

IGES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免費 Chrome 擴充功能,讓 IG 網頁介面更強大
  2. 可透過瀏覽器直接上傳相片更新 Instagram
  3. 批次下載功能,除了可直接下載亦能完整獲取相片影片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