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 抽獎神器:從特定 IG 貼文隨機抽取使用者可設定標記或留言

Instagram 抽獎神器:從特定 IG 貼文隨機抽取使用者可設定標記或留言
Copyright : Vasin Leenanuruksa / 123RF Stock Photos

以往 Facebook 粉絲頁面很興盛時有不少粉專小編都會辦活動,例如留言、標記好友來抽獎送贈品,這麼做可提高貼文互動率,還能拉攏更多人加入按讚,一開始效果顯著,可惜後來臉書決定要打擊類似的行銷宣傳方式(或者只是想要大家付費投放廣告)。總而言之,現在比較少看到了,但相同方法也移轉到目前很多人使用的 Instagram,如果你利用社群行銷,也想透過抽獎方式吸引更多使用者關注,接下來的工具你一定會用到。

本文要介紹的「Instagram 抽獎神器」(IGdraw)是一個協助網路小編在 Instagram 隨機抽取留言者的免費線上工具,和之前介紹的「Facebook 粉絲團留言抽籤小助手」差不多,只不過主角換成 IG,抽獎神器可以快速從一篇 Instagram 相片貼文中隨機抓取特定數量的留言者,對於要辦活動抽獎特別有用。

此外,「Instagram 抽獎神器」還能設定可否重複留言、有無標記人數或依照遊戲規則留言,篩選掉不符合資格的留言者,單次抽獎最多可以抽取 30 位使用者(相信大部分的小編應該都不用那麼多數量),搭配上螢幕錄影工具應該就能達到公正公平公開的抽獎流程囉!

網站名稱:Instagram 抽獎神器
網站鏈結:https://igdraw.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Instagram 抽獎神器網站,介面很陽春,只需輸入抽獎網址,設定抽獎規則後就能開始隨機抽取出特定的留言及使用者。

IGdraw

留言網址可以在 Instagram App 裡複製,或直接透過 Instagram 網頁版找到網址,基本上兩個鏈結是相同的,複製貼上後就開始設定抽獎規則吧!

最主要的是選擇「抽出人數」以及能否支援「重複留言」,如果有重複留言的話算不算視為同一人,還有是否要在留言裡輸入特定的文字內容、標記人數,這些都是留言抽獎活動經常看到的宣傳方式。

IGdraw

STEP 2

設定就緒後可以先試著抽抽看,看看有沒有問題再繼續,否則沒弄好會很糗。

IGdraw

STEP 3

在按下「抽獎」稍待片刻 IGdraw 就會幫你抽出得獎名單,像我隨意拿了一篇 IG 貼文做範例,設定好要抽出三個使用者,這個工具確實就在短時間內隨機抽出三則留言,會顯示包括 Instagram 帳號和該使用者的留言內容(下圖的帳號我以 BlurPage 進行馬賽克模糊處理,真實使用情況下不會模糊)。

IGdraw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在 Instagram 貼文隨機抽取設定的使用者人數
  2. 可篩選重複留言、是否有使用特定留言或標記好友
  3. 操作方式簡單,將貼文網址貼上、設定條件後就能抽籤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