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IconBros 持續更新高品質免費圖示集,SVG 和 PNG 格式下載

IconBros 持續更新高品質免費圖示集,SVG 和 PNG 格式下載

網路上有無數的素材和圖示集,分為免費和付費項目,如果不是非必要,我認為免費圖示就有不少高品質選擇,當然很多時候圖示都必須和你現有的設計風格配合,才能夠就我的經驗來說,越簡單的設計就更能融入更多的風格中,因此我多半會從較為簡潔的圖示開始找起,例如之前介紹過的 Maki IconsIoniconsZondiconsFeather 都是相對適合使用於各種設計的圖示集。

本文要再推薦一款很棒的高品質免費圖示「IconBros」,這款圖示集的特色是以線條構成,看起來相當簡約,雖然目前只收錄大約 170 個圖示左右,但另一特色是「continuously growing」也就是持續成長開發的圖示集!因此在 IconBros 你可能無法一次找齊所有需要的圖示,但可加入追蹤,它每天都會更新並開放幾個不同的素材讓使用者免費下載。

IconBros 網站提供兩種圖示格式,包括:SVG(向量圖)及 PNG(點陣圖),應該已經能夠符合大部分使用者的需求,此外,IconBros 還有開放圖示字型「Linear Basic Font」可將圖示集快速套用到介面設計中,透過 CSS 方式來載入圖案,對於網頁開發者來說是個非常好用的免費資源。

依照 IconBros 授權說明,這些圖示素材可被使用於個人或商業、非商業用途,也能依照自己的需求調整或改變圖示設計,無須標示來源出處。

網站名稱:IconBros
網站鏈結:https://www.iconbros.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IconBros,從首頁就能看到最近更新的圖示圖案,下方還會標示加入時間,跟一般的圖示素材網站一樣都有提供搜尋功能,如果你要找的是圖示字型的話,直接點擊上方的「Font Collections」即可跳到該字型頁面。

IconBros

STEP 2

點擊圖示可開啟更大張的預覽圖,下載方式也很簡單,勾選「I agree…」同意授權條款,接著點擊下方要下載的圖片格式就會開始下載、獲取圖片,不過 IconBros 沒有批次下載、打包圖示的功能,因此只能自己挑選需要的圖示然後逐一下載。

IconBros 圖示都是由簡單的線條構成,適合使用於任何顏色的背景,也不用擔心去背問題。

IconBros

STEP 3

如果你要使用於網頁中,或許透過載入字型方式來取用圖案會更快、也減少對伺服器的請求數,剛好 IconBros 也提供了網頁字型「Linear Basic Font」,從選單「Font Collections」就能找到。至於要如何使用呢?下載後解壓縮可以找到 icons-reference.html 索引參考範例。

IconBros

IconBros

STEP 4

簡單來說,在網頁載入字型檔(iconbros.eot、iconbros.woff、iconbros.ttf、iconbros.svg),再透過程式碼來取用圖片,如果不清楚如何使用,除了在 IconBros 裡找到程式碼範例外,也能 Google 一下應該有不少類似的教學文件。

IconBros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提供 170+ 個以簡單線條構成的圖示圖案,持續更新中
  2. 免費下載 SVG 和 PNG 兩種格式,可作為商業用途
  3. 字型圖示 Linear Basic Font 快速套用於網頁開發專案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