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IconArchive 超過 70 萬個免費圖示下載,提供 PNG、SVG 等常用格式

IconArchive 超過 70 萬個免費圖示下載,提供 PNG、SVG 等常用格式

最早在 2007 年介紹過 Icon Archive 免費圖示下載網站,後來在 2011 年稍作更新,時至今日這個網站仍持續維護,目前已累積超過 70 萬圖示,一共兩千多個圖示集,使用者可以從 Icon Archive 獲得各種自己需要的圖案。如果沒有靈感,和一般網站一樣 Icon Archive 也有新加入、最熱門、最多人瀏覽的圖示圖案,或是利用搜尋輸入關鍵字也能找出相關圖示,看得出來 Icon Archive 網站仍保留著早期網站的設計樣式,但在操作上相當簡單易用。

Icon Archive 依照圖案進行分類,每個圖示集都會有幾個圖示預覽,進入頁面後會看到該圖示集的詳細資訊,包括評分、檢視次數、更新日期、分類、作者和授權方式等等,大部分圖示都是採用 CC 授權方式釋出,但略有不同,取用時可以從頁面下方找到授權資訊,以及很多人都會遇到的能不能做為商業用途,Icon Archive 在這部份標示非常清楚。

這個圖示網站收錄一般的 .png 點陣圖和 .svg 向量圖格式,適用於 Windows、Mac 甚至 Linux 等常用作業系統,而網站或應用程式開發者可以在 Icon Archive 輕鬆找到自己需要的圖示圖案。

Icon Archive
https://www.iconarchive.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Icon Archive 後從上方選單選擇你要瀏覽的項目,點選「Browse」可以看到最新、最熱門、最多人檢視或各種分類、作者、標籤、可使用於商業用途的圖示項目。主要的分類從「Categories」就能看到,依照字母順序排列更容易瀏覽。

首頁會顯示最新加入的圖示集,還有熱門搜尋標籤,輸入關鍵字能找到相關的圖示圖案。

IconArchive

STEP 2

當你選擇顯示特定標籤的圖示時,左側篩選功能可調整每頁顯示的圖示數量,或是使用背景顏色、尺寸大小、熱門度、顏色或授權方式等方式進行篩選,將滑鼠游標移動到圖示上方,就能從右上角選擇要下載的圖示格式,例如:.ico.icns.png.svg

IconArchive

STEP 3

如果你想一次下載整套圖示集,Icon Archive 當然也提供這個項目,找到適當分類後就能看到分類列出的所有圖示集,包括每個項目收錄的圖示數量、最大尺寸、作者、授權方式和評分。

IconArchive

STEP 4

點選進入圖示集頁面,就能在左側找到「Download this iconset」下載鏈結,有些圖示集還會包含不同的圖片格式,例如 .ico.png 等等,有些則只有單一格式,需要的話必須自行轉檔,而最重要的授權方式、是否能夠使用於商業用途會顯示於下方,要下載前記得注意一下。

IconArchive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收錄超過 70 萬個免費圖示、兩千多個圖示集
  2. 無需註冊皆可免費下載,亦會標示授權方式和是否可以商用
  3. 網站提供 .PNG、.SVG 等常見格式圖示圖案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