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Hyperping 簡單又實惠網站監測服務,發生異常以 Email 簡訊通知

Hyperping 簡單又實惠網站監測服務,發生異常以 Email 簡訊通知

若要自己經營網站或部落格,一個穩定、可靠的網站空間極其重要,但要怎麼知道主機有沒有正常運作?從全世界各個國家都能正常連線呢?那就必須借助網站監測工具的幫忙。這類服務選擇不少,通常都以付費服務居多,畢竟每次偵測都需要成本,而節點數量也會影響到監測的準確性,不過仍有一些免費網站監測服務值得一般小型網站使用。

如果你是使用 WordPress 自行架站,一定別錯過官方提供的 Jetpack 外掛,當中就有「Jetpack Monitor 免費 24/7 網站監測服務,WordPress 無法連線自動發送提醒」功能,雖然不支援 SMS 簡訊通知,但 Email 也還算即時,其他還有像是以下幾個免費監測服務:

本文要推薦的「Hyperping」是一款免費網站監測服務,可從全世界八個不同節點來即時檢測網站是否正常連線,同時透過回應時間來追蹤用戶滿意度,就能在網站可能發生錯誤時收到通知提醒,也會有每日追蹤記錄。

Hyperping

除此之外,Hyperping 也能在 SSL 憑證過期前發送友善通知,讓你的網站不會因憑證失效而造成訪客無法正常訪問,這功能和 SSL Alerts 差不多;若你網站已經開始使用加密通道,設定一個 SSL 提醒也是蠻必要的,值得一提的是 SSL 監測功能已經內建於 Hyperping 免費版。

網站名稱:Hyperping
網站鏈結:https://hyperping.io/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Hyperping 網站,點選右上角的「Register」免費註冊一個帳戶,註冊時填入 Email 和密碼即可,Email 會做為接收警告通知的信箱,如果你想以其他信箱來接收通知也可以在稍後修改。

Hyperping

STEP 2

註冊後自動登入 Hyperping,點選上方「Add a domain」加入要監測的網址,免費帳戶只能設定一個網域名稱,如果需要更多可以考慮付費升級。

Hyperping

加入監測網站時必須輸入完整網址(包含前面的 https://https://),輸入後點選下方的「Add this domain」按鈕,沒問題的話就能開始使用 Hyperping 監測,預設情況下測試間距為三分鐘。

Hyperping

STEP 3

開始監測後 Hyperping 會記錄下每個時間點的測試結果,包括 Uptime、Apdex 和平均回應時間,將滑鼠游標移上去會顯示各項資訊。

Hyperping

點選詳細資訊還會看到更多記錄,例如從各個節點測得的 DNS、TCP、TLS、First Byte 和等待時間等等,免費帳戶可以收集最多三個月紀錄。

Hyperping

STEP 4

從「Regions」可調整監測節點,前面有提到 Hyperping 提供八個不同城市的監測位置,預設情況下可能會是美西、南韓和德國,不過免費帳戶只能設定三個不同監測點,必須先將原有的選項取消,才能再選取其他國家。

Hyperping

Hyperping 會在監測目標無法正常連線或速度大幅變慢時發送 Email 通知,當然寄送目標就是最初註冊帳戶使用的 Email,若要變更這項設定也可以從監測選項內找到「Settings」進行調整,除此之外,還能設定當檢測時遇到錯誤會在多久後通知使用者。

Hyperping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提供免費和付費方案,免費方案可監測單一網站
  2. 從世界八個不同地區節點檢測網站可用性
  3. 完整的圖表記錄功能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