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HTML5 Video for YouTube 讓 YouTube 強制使用 HTML5 影片播放器,加速影片下載速度(Chrome 擴充功能)

2014 02 17 1046

先前我寫過一篇如何開啟 YouTube Feather 模式以加速影片載入速度的教學,在某些情況下確實能改善 YouTube 卡卡的或下載過慢等問題,另外,YouTube 還提供 HTML5 影片播放器,不過目前尚未全面啟用,如果你的電腦本身沒有 Flash Player,或者想試試看 HTML5 影片播放器能否讓影片的載入速度更快更順暢,可以參考本文教學來開啟 YouTube HTML5 影片播放器,並透過 Chrome 擴充功能來強制所有影片皆使用 HTML5 來進行播放。

因為目前不是所有影片都支援以 HTML5 影片播放器,所以可以透過 HTML5 Video for YouTube 擴充功能,來強制讓所有影片皆使用 HTML5 播放,只要你的瀏覽器支援 HTML5 以及 H.264 影片編碼器,或者 WebM 格式的影片元素,皆可在預設的情況下使用 HTML5 功能。

HTML5 影片播放器可調整影片播放速度,加速 1.5 倍、2 倍、3 倍或減速 0.5 倍、0.25 倍,也不會顯示「影片播放前」的廣告,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試試。

擴充功能資訊

元件名稱:HTML5 Video for YouTube
適用平台:Chrome
程式語系:英文
安裝頁面:從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下載

使用教學

先開啟你的 YouTube HTML5 影片播放器設定頁面,如果你的瀏覽器支援 HTML5,那可以點擊下方的「要求使用 HTML5 播放器」按鈕,來開啟此功能,日後就可以透過 HTML5 影片播放器來觀賞影片。

2014 02 17 1048

如同前面所述,目前不是所有影片都支援以 HTML5 影片播放器播放,例如有加入影片廣告營利的使用者,因為強制播放影片前廣告的原因,所以會切換回去 Flash Player 播放模式,我們必須額外安裝另外一個擴充功能「HTML5 Video for YouTube」,來強制每次播影片時都使用 HTML5 影片播放器。

2014 02 17 1039

安裝後別忘了開啟 chrome://extensions/ ,找到 HTML5 Video for YouTube 設定選項,將第一個 Automatically use HTML5 Video(自動使用 HTML5 影片播放器)勾選,其他例如停用自動播放、記住音效設定、使用快速鍵播放暫停等等,可依照你的需求勾選使用。

2014 02 17 1044

設定完成後,回到 YouTube 來播放影片,在某些情況下你會發現 YouTube 開啟 HTML5 影片播放器來處理當前的影片(例如下圖),影片下方會多出一個可以切換影片來源、下載、調整播放速度的功能選項,也不會有影片播放前的廣告喔!

2014 02 17 1046

在播放一般 YouTube 影片時,右下角的「設定」選項裡,會多出一個「播放速度」功能,使用者可以直接在播放器裡調整影片播放速度。

2014 02 17 1153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