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 如何在 Skype 上登入使用 MSN 帳號?

超過十年歷史的 Windows Live Messenger(俗稱 MSN)即將吹熄燈號,微軟打算將它整合至早先收購的 Skype 裡,這兩天在網路圈也鬧的沸沸揚揚,雖然現在即時通訊服務很多,包括 WhatsApp、LINE 或是 Facebook 聊天室,已經逐漸不再使用 MSN 了,但它仍是許多人的回憶。

如果你要說 MSN 消失了,那好像也沒有錯,不過若你的聯絡人朋友都在 MSN 上,不用擔心,你可以在 Skype 最新版使用 Windows Live ID(Hotmail, MSN 等等)或是 Facebook 帳戶進行登入,往後也能夠整合在一起,不用擔心與你的聯絡人失聯!

至於小綠人會不會不見呢?我想會吧!還是有點感傷。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Skype
軟體語系:多國語言
作業系統:Windows / Mac OS X / Linux / 行動裝置
官方網站:https://www.skype.com/intl/zh-Hant/home
下載鏈結:官方網站下載

使用教學

如果你電腦裡沒有 Skype 的話,先去 Skype 網站免費下載。

2012-11-07-[1]

下載前必須先登入 Skype、Microsoft 帳戶或是 Facebook 帳戶,因為等下要登入 MSN 帳戶時也會順便合併 Skype,如果你沒有 Skype 帳戶的話,可以在這裡先申請一個,登入後就能夠下載軟體。

2012-11-07-[2]

安裝時會自動選擇語系,Skype 內建中文。

2012-11-07-[3]

開啟最新版的 Skype 後就可以看到另外兩個登入選項:

  • Microsoft 帳戶(Messenger、Hotmail 或 Outlook.com 帳戶)
  • Facebook 帳戶登入

剛測試過發現 Windows XP 安裝最新版的 Skype 不會出現這兩個登入選項,也就是說你必須在新版的 Windows 才能使用這功能。

2012-11-07-[4]

點擊以 Microsoft 帳戶登入,會看到如下畫面,使用你的 MSN 帳號登入吧!

2012-11-07-[5]

沒問題的話,軟體會要求你登入 Skype 帳戶,這是要把 MSN 帳戶跟 Skype 帳戶合併在一起,合併後似乎就沒有辦法取消或是拆開了,(請參考:[教學] 如何取消連結、重新合併 Skype 和 MSN 帳號?)這點要留意一下。

2012-11-07-[6]

在登入 Skype 和 MSN 帳戶之後,最終跳出一個「合併您的帳戶」提示訊息,按下「繼續」之後就會把這兩個帳戶整併在一起了。

2012-11-07-[7]

其實從 Skype 上跟 MSN 聯絡人通訊,操作上也不會複雜太多,如果你曾經使用過 Skype 的話,大概一下子就能夠上手了。

2012-11-07-[8]

建議可以先從上方點擊「檢視」→「簡易顯示模式」。

2012-11-07-[9]

這時候 Skype 視窗就會縮小了,看起來更像 MSN ,接著點擊上方的「聯絡人」→「隱藏這些聯絡人」,我會習慣把離線的使用者隱藏,以免佔用太多畫面。

2012-11-07-[10]

最後在分類的位置選擇「Messenger」,就只會顯示原先 MSN 的聯絡人了!

2012-11-07-[11]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