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 如何為你的 Facebook 設定個人網址(短網址)?

Facebook 可以自訂個性化網址已經不是新聞,打從一開始使用臉書時就曾經設定過自己的 Username,當初無法直接在選單找到這項功能,但後來 Facebook 把它加入「帳號設定」裡,並正式命名為「短網址」,操作上更加簡單。在沒有設定前你的 Facebook 網址可能是: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608798300,後面為一長串數字,也就是你的 ID 編號,從網址很難判斷是哪個使用者,即使要把你的臉書告訴朋友也很不方便;設定過「個人網址」後就可以變成像是:https://www.facebook.com/Pseric,同時將信箱更新成 [email protected] 格式 。

設定 Facebook 短網址的優點?

自訂網址的好處就是更好記憶,而且在網址處呈現你設定的名稱,會更有個人頁面的感覺,如果用在實體印刷也會讓網址看起來更精美。除此之外,你也可以使用更短、更好記的 Facebook 專屬信箱地址。

那有什麼限制嗎?

Facebook 的短網址只能設定一次,設定後就無法更改,且有一些設定上的限制,包括:

  • 您無法使用別的用戶已在使用的用戶名。
  • 您的用戶名應盡可能地接近您的真實姓名(如 Jsmith 或 John.Smith)。Jsmith 或 John.Smith)。
  • 應選擇您會一直很喜歡的用戶名。您不能轉讓用戶名,而且只可更改一次用戶名。
  • 用戶名稱只能包含字母數字字元(A-Z、0-9)或句點(「.」)。
  • 句點(「.」)不算是用戶名的一部份。例如,johnsmith55、john.smith55 和 john.smith.55 都被視為相同的用戶名。
  • 用戶名必須至少包含 5 個字元。
  • 您的用戶名稱應符合 Facebook 的 「使用條款(即權利與義務宣告)」。

如果你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的話,也可以透過設定功能來取得一個自訂的短網址。

如何設定 Facebook 個人網址?

從臉書右上角的「帳號設定」中,從左方選擇「一般」,然後找到「短網址」功能,如果沒有設定過的話會看到如下畫面,請在「用戶名」欄位內輸入你要使用的用戶名稱。

注意:短網址只能設定一次,往後無法修改。

2012 08 27 0923

輸入後會出現短網址是否被其他人使用,若出現還沒有人使用的提示訊息,在下方輸入密碼後「儲存」即可將用戶名稱綁定到你的 Facebook 帳號。

2012 08 27 1005

https://www.facebook.com/username 也可以看到目前有沒有設定過短網址。

2012 08 27 1011

如果你還沒為自己的 Facebook 帳號設定個人網址的話,趕快透過以上的教學來取得一個最喜歡的名稱吧!由於每個名稱都是獨一無二且無法修改,設定時務必要小心謹慎。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