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 如何把 YouTube 變成音樂播放器放入網站裡?

想把某一首 MP3 音樂放到網站或部落格裡,卻不知道該怎麼做嗎?以往可能會想到透過一些媒體播放器的 js 元件來將音樂插入原始碼中,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在網頁裡播放音樂,不過這麼做其實相當麻煩,不但要自己上傳 MP3 音樂檔、還要耗費流量,實在很不划算。

如果 YouTube 上已經有你想要的音樂,但又不希望把過大的內嵌播放器放進網站裡的話,其實可以用一段簡單的 CSS 原始碼來把一般 YouTube 播放器改造成內嵌音樂播放器,呈現的效果如下:

看起來是不是精簡多了呢?

只要使用以下一小段的原始碼,然後修改 youtubeID 部分,加上你要內嵌進去的影片 ID,就可以把這個簡單的音樂播放器放到自己的網站裡。

<div style="position:relative;width:267px;height:25px;overflow:hidden;">
  <div style="position:absolute;top:-276px;left:-5px">
    <iframe width="300" height="30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youtubeID?rel=0">
    </iframe>
  </div>
</div>

要怎麼找到 YouTube ID 呢?點擊影片下方的分享 → 分享這部影片,後面那串隨機的字串就是了,把它加入上方的原始碼裡就可以將影片以音樂播放器的樣式入網站(網站必須支援 iFrame 代碼)。

[教學] 如何把 YouTube 變成音樂播放器放入網站裡?

 

資料來源:How to Embed YouTube as an Audio Player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