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教學] 如何備份、下載自己的 Twitter 訊息記錄?

許多人可能會透過微網誌或社群網站來記錄日常生活或心情,例如 Pseric 就會把平常觀察到的所見所聞發佈到 Facebook 和 Twitter 上面,大家都知道使用這些網路服務最重要的是資料能不能夠備份回來,如果有天我不想繼續使用,或者是網路服務被迫中止時,我是不是也會遺失這些長久以來的記錄?

Facebook 和 Google 都可以將自己的資料打包下載,而 Twitter 一樣有把所有推特記錄封存的功能,如果你不想繼續使用、或是希望將訊息備份起來留存的話,Twitter 提供一鍵建立封存檔的功能,下載後的備份資料不但可以直接使用瀏覽器讀取,還依照日期分類的相當清楚喔!

如何備份、保存 Twitter 推文?

首先,點擊 Twitter 右上角的齒輪圖示,然後選擇第一個「編輯個人檔案」。

2013 04 02 1718

接著點擊左側第一個「帳戶」功能,將網頁往下拖曳,找到「請求你的封存檔」按鈕,點擊之後就會提出建立封存檔的請求,待完成後就會在 Email 信箱收到通知。

2013 04 02 1722

Twitter 建立封存的速度相當快,Pseric 有五千多筆推文,在一分鐘左右就收到 Email 通知了,收到後點擊信中的鏈結來開啟下載頁面。

2013 04 02 1726

下載到電腦裡的封存資料為壓縮檔,解壓縮後開啟裡頭的 index.html ,就可以瀏覽你從使用至今的所有推文資料囉!右邊還很貼心的告訴你每個月份發佈了幾則推文,使用者可以直接點擊月份來切換資料區間。

2013 04 02 1725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