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教學] 把連結貼到 Facebook 卻抓不到縮圖?簡單的方法幫你解決!

果你是臉書(Facebook)的愛用者,應該會常常把連結貼到自己的近況更新,可能是和好友分享好笑的圖片、新聞或是 YouTube 影片等等,那你可能就曾經遇過:把連結貼上後 Facebook 卻沒辦法正確抓到網站的資訊(標題、內文和縮圖),這時候無論你怎麼樣重新整理,或是把底下的連結給刪除後重新貼上,一樣跑不出縮圖,因為 Facebook 已經把鏈結給暫存起來了,其實有個很簡單的小撇步可以解決這個方法。

將連結貼到 Facebook 的「近況更新」有些時候會出現如下圖的情形,只會跑兩行鏈結,這時候只能手動更改標題,也沒有辦法把縮圖加入。

2012 10 03 1200

發生這種問題時,試著在鏈結後方加上一個 # 號,然後隨意輸入一些字串,重新整理一下 Facebook 頁面,再把這個鏈結重新貼上即可。而 # 號在超連結裡面代表的意思是「錨點」,當網頁內容很多時,方便使用者直接跳轉到某一個段落。

此訣竅的原理是讓 Facebook 誤以為你貼上的是另外一個鏈結,進而重新抓取縮圖。

2012 10 03 1212

通常這時候就可以順利抓取到網站的標題和縮圖囉!如果網站本身沒有圖片的話,是不會跑出任何縮圖的,這點還是要注意一下喔!

2012 10 03 2117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