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psterSound 在家也能提高工作效率!運用科技建構最適合自己的工作環境

HipsterSound 在家也能提高工作效率!運用科技建構最適合自己的工作環境
(Copyright: benaung / 123RF Stock Photo

曾有一段時間,我很習慣待在咖啡店工作或看書,總覺得在咖啡店時間過得特別快,能讓我更加專注把想做的事情完成,無論是寫完一篇文章或是將手邊的書告一段落。我想咖啡店內適度的背景音量對於集中精神來說是有一些幫助的,那麼如果不在咖啡店,能不能也享受到如同置身於咖啡店一樣的好處呢?除了咖啡必須自己準備,透過線上工具能「模擬」出一些環境聲音,讓我們在獨處時也能集中心智。

HipsterSound 類似於 Coffitivity 網頁版,簡單來說,它有幾種不同情境地點模式,當你選定後,HipsterSound 就會透過使用者的音響耳機製造出環境噪音,例如在咖啡店你可能會聽到顧客交談、收拾杯盤、走路或開關門的聲音,讓你有一種身歷其境的感受。

剛開始這音效聽起來可能會有點吵,沒關係,HipsterSound 除了讓你調整音量外,還能開啟或關閉各種背景聲音元素,讓你混搭出屬於你個人的完美工作環境!

網站名稱:HipsterSound
網站鏈結:https://hipstersound.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HipsterSound 網站後,從左右兩邊的箭頭鏈結可切換情境。直接點選畫面中間的播放會開始出現聲音,試著把音量調整到可以聽到、但不會讓你感覺吵雜的大小,應該會最適當的音量(當然你也可以搭配喜歡的音樂,能製造出更適合自己的情境)。

開始播放後,從 HipsterSound 網頁下方的音量條來控制音量大小。

HipsterSound

STEP 2

比較不同的是 HipsterSound 可以讓使用者從左上角開啟選單,來調整當前情境下應該要出現那些音效,例如你可以加入現場鋼琴彈奏或下雨的聲音,讓整體音效呈現更加獨特!

你會發現這些環境聲音聚集在一起並不會感覺特別吵雜,反倒有一種協調的不協調感,腦海中的畫面隨著這些音效而慢慢架構出來。

HipsterSound

先前我也介紹過幾個類似的環境音效產生器,如果你覺得 HipsterSound 太過單調無法滿足你的話,還能試試看以下幾項服務:

無論如何,我們都該透過科技,找出最適合自己的工作情境。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