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Hide Likes Everywhere 隱藏臉書、IG 按讚愛心數,回歸最真實的分享(Chrome、Firefox)

Hide Likes Everywhere 隱藏臉書、IG 按讚愛心數,回歸最真實的分享

最近 Instagram 正在測試一項全新設計,那就是將愛心數隱藏,未來有可能看不到貼文被多少人按過愛心,希望使用者回歸到單純分享的美好,而不是因為競爭而影響心理健康。印象中從很久以前 Facebook 就有討論過要移除按讚(Likes)功能,不過至今依然還是大家關注貼文熱門程度的指標,就我的使用經驗來說,愛心數確實會影響瀏覽貼文的意願,而且使用者之間也很容易互相比較,對於想單純閱讀貼文來說並沒有太多幫助。

如果你不希望因為這些數字而影響到使用體驗,本文要介紹的「Hide Likes Everywhere」是很有用的工具,透過這項瀏覽器外掛可以隱藏社群網站的各種指標,例如 Facebook 按讚和分享數、Twitter 追蹤人數或貼文的愛心數、YouTube 喜歡與不喜歡的人數,當然也有最多人使用的 Instagram 愛心數,都可透過 Hide Likes Everywhere 隱藏。

為什麼要隱藏按讚數、追蹤人數或其他「虛榮度指標」呢?Hide Likes Everywhere 開發者認為我們經常因為數字而放太多心力在其實沒那麼重要的事情上,舉例來說,某篇貼文的按讚或分享數很多,可能會覺得它一定代表重要、成功或很酷;愛心數很少呢?沒那麼重要。最終我們很習慣地透過這些數字高低來評估一個人,尤其當使用者在線上表達自己,這些指標又太過敏感,很容易就迷失在這些數字中。

別讓「虛榮度指標」影響你的社群使用體驗,Hide Likes Everywhere 可以在瀏覽器隱藏這些數字,讓我們回歸真實的分享,一開始缺少這些數字你可能會覺得不太習慣,但過一段時間就會發現原來大家有多麼依賴這些數字,如果可以堅持下去,你會體會到沒有這些指標才是真正的美好。當然 Hide Likes Everywhere 當前只能在瀏覽器上使用,這些平台本身的功能依然存在,只是使用者在瀏覽網頁時不會顯示。

Hide Likes Everywhere
https://www.hidelikeseverywhere.com/

使用教學

STEP 1

Hide Likes Everywhere 外掛支援 Google ChromeFirefox 兩大瀏覽器,可以分別從官網找到應用程式下載鏈結,以下我就直接使用 Chrome 瀏覽器進行操作。

開啟 Hide Likes Everywhere 的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頁面,點選「加到 Chrome」將外掛下載、安裝至瀏覽器。

Hide Likes Everywhere

STEP 2

第一次使用時 Hide Likes Everywhere 會需要權限,點選「Allow Permissions」並允許外掛程式可以隱藏你訪問網站的按讚或愛心數。

Hide Likes Everywhere

Hide Likes Everywhere 支援 Facebook、Twitter、YouTube、Reddit 和 Instagram,安裝後外掛會直接顯示鏈結,可以快速訪問這些網站來看看實際運作情形。

Hide Likes Everywhere

STEP 3

一般來說,使用者看到的 Facebook 貼文下方會有按讚數、留言數和分享次數。

Hide Likes Everywhere

在使用 Hide Likes Everywhere 後就會隱藏這些數字,雖然功能按鈕依然在下方,但至少在瀏覽貼文時不會受到這些數據影響。

Hide Likes Everywhere

STEP 4

最多人使用的 Instagram 網頁版一樣可以透過 Hide Likes Everywhere 隱藏按讚人數,原有情況下會顯示該篇貼文有多少人說讚。

Hide Likes Everywhere

現在不用等 Instagram 把這個功能拿掉,我們就能使用外掛來隱藏這個數字。

Hide Likes Everywhere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可隱藏社群網站貼文的按讚、追蹤數、留言數等指標數據
  2. 支援 Google Chrome 和 Firefox 兩大瀏覽器
  3. 別讓「虛榮度指標」影響社群使用體驗,回歸最真實的分享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