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你的 Instagram 活動狀態,不被其他人看到最後上線時間

隱藏你的 Instagram 活動狀態,不被看到最後上線時間
(Copyright: prykhodov / 123RF Stock Photo)

2012 年 Facebook 收購知名的相片分享社群應用 Instagram 後,不斷讓它功能更接近臉書,而且兩者有越來越相似的趨勢,或許未來合而為一也不意外吧!從 IG 改以演算法來顯示相片,確實趕走了不少使用者,畢竟這和 Instagram 最初設計相去甚遠,後來還加入私人訊息(Direct)、限時動態等功能,最近將使用者的活動狀態直接顯示出來,儼然是第二個臉書。

如果你還不知道這件事,試著想一想 Facebook Messenger 是不是會在訊息列表顯示目前線上的好友以及好友最後上線時間呢?沒錯,Instagram 也加入了相同機制,如此一來即使要「裝死」偷上 IG 也會被其他人發現,將原本和平的相片社群提升到了另一個境界。

如果你覺得這個功能非常惱人,目前還是有辦法將「活動狀態」關閉,只是未來會不會強制顯示就不得而知。關掉的好處是別人不會知道你當前在不在線上,但關閉後一樣也無法看到其他用戶的活動狀態。

隱藏 Instagram 最後上線時間教學

STEP 1

要如何從 Instagram 看到這項新功能呢?只要點選右上角的「Direct」訊息,就能在訊息列表中看到其他用戶(之前曾跟你傳訊互動過)的最後上線時間,但如果關閉活動狀態後,就會改為原來顯示訊息預覽及最後訊息的相對日期。

隱藏你的 Instagram 活動狀態,不被看到最後上線時間

STEP 2

關閉活動狀態方式很簡單,開啟你的 Instagram 個人頁面,點選右上角「」進入帳號設定選項,將頁面往下拖曳即可看到「顯示活動狀態」功能,將開關切換成關閉狀態,其他人就不會在你使用應用程式的期間看到你是否在線上以及最後上線時間。

隱藏你的 Instagram 活動狀態,不被看到最後上線時間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