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八年了,感謝所有讀者支持

我每年固定過三個生日,一個國曆、一個農曆,外加一個八月十六日,沒錯,今天是「免費資源網路社群」的生日。從零六年至今,已經過了八年這麼長一段時間,如果換做撫養小孩,也已經可以上國小三年級。想想還真是神奇,我竟然會不間斷的做同一件事做了八年,連自己也感到不可思議。

依照往例,今天又要休刊一天,來檢視這一年來做了些什麼。

說到今年最重要的事,應該就是「我們換網址了!」,這件事沒有寫在文章裡,不過大家好像都知道。我們在滿八年的前一個月,將陪伴這裡七年多的舊網址給換掉了(不過舊網址仍然可以連結到網站),雖然久了很有感情,仍毅然決然選擇了更簡短、更有意義的網域名稱。網址一下子從九個字縮短成四個字,看起來也清爽許多,更重要的是它變得非常好記。

去年台灣網路圈的另一件大事,就是台灣的「無名小站」吹熄燈號,走入歷史。我寫了一系列的無名小站搬家專題,帶著許多朋友將無名小站的部落格及相簿資料備份、匯出,轉而移到自行架站的 WordPress平台,從註冊網域名稱,到我推薦的虛擬主機VPS,還有完整的自架 WordPress圖文教學

這一系列架站專題,雖與免費資源無關,卻也獲得相當不錯的迴響。

其中翻譯了幾篇關於 WordPress的文章,例如:安裝 WordPress後你應該做的 25 件事9 個提升 WordPress網站安全性的方法和 7個 WordPress初學者常犯的錯誤,WordPress是近年來相當熱門的架站程式之一,也是我很熟悉的領域,我想透過一些說明,提供需要的使用者在觀念、實際操作的指引,讓免費資源網路社群的內容更加多元,不僅有免費資訊,也有和架站相關的實用內容

我也試著參考國外的文章,寫了一些所謂的「懶人包」,幫大家彙整了實用的免費資源,包括:免費下載高解析度圖片的 15 個最佳圖庫網站46 個免費圖庫網站總彙整9 個尋找免費設計素材的超棒網站20 個免費下載創用 CC 授權音樂的網站彙整12 個你應該知道的中英文假字文章產生器,這是一個全新的嘗試,相信讀者都非常喜歡,未來我仍會持續不定期發佈懶人包相關資訊,如果你有不錯的想法,歡迎提供給我。

最後,仍要報告一下今年的流量成長情形。今年依舊是個成果豐碩的一年,一共統計到超過一千兩百萬名訪客、帶來了超過兩千萬次以上的瀏覽量,雖然相較於前年有小幅減少,在海外用戶方面卻有顯著的成長。目前也已有超過三萬名固定訂閱用戶,持續以 RSS、郵件通知等方式接收免費資源網路社群的更新資訊,真的很謝謝你們。

如果你喜歡免費資源網路社群的文章,歡迎追蹤我們的 FacebookTwitterGoogle+,我們會在更新時第一時間推送通知;除此之外,如果你有使用噗浪PinterestFlipboard,可以選擇以上方式來關注免費資源網路社群的內容。

感謝大家。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站長 Pseric 寫於港都
2014/8/16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