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ck.Chat 在瀏覽器裡快速建立簡單、隨用即丟線上聊天室,無須下載安裝軟體

Hack.Chat 在瀏覽器裡快速建立一個簡單、隨用即丟線上聊天室

有時候想跟其他使用者線上文字對話,但又不想把自己的聯絡資料(例如 Facebook 或即時通訊帳號)洩漏給對方,有些人可能會選擇申請一個臨時使用的帳號,但這未免也太麻煩!其實只要透過瀏覽器,即可開啟臨時、隨用即丟的線上聊天室,無須額外下載或安裝任何軟體。

最近發現一個名為 Hack.chat 的線上聊天室,非常輕巧易用,而且沒有任何限制,只要在網址後面隨意設定名稱,就能產生一個專屬的線上聊天頻道,與在同個頻道內的使用者進行即時的文字對傳。任何對話記錄都不會被保留在伺服器端,關閉視窗後這些資料也不會再次被讀取或使用,隱私性極高。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之前也介紹過一些類似的網路服務,例如:Niltalk 免註冊登入的私人線上聊天室免安裝!用 tlk.io 建立線上聊天室,把好友通通拉過來,都是可應用的選擇。

Hack.chat 也將原始碼開放,放在 GitHub 上,若你想要自行架設類似服務,可自由使用這套程式碼,讓每個需要的使用者都能自己架設輕巧且安全的線上聊天室。

網站名稱:Hack.chat
網站鏈結:https://hack.chat/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Hack.chat 網站後,可看到簡單的介紹,以及一些預先建立好的頻道。若你想要更高隱私及安全性,那麼 Hack.chat 也會隨機幫你產生一組頻道名稱,可以在「And here’s a random one generated just for you」後面找到,每次重新整理網頁都不一樣。

簡單來說,在網址後面加上「?」接上任何一個英文數字組合,就成為一個新的聊天頻道,例如:https://hack.chat/?name-of-your-room,把 name-of-your-room 改為任何你想要的名稱。當位於同個網址時,才能看到其他人的對話內容,此外,Hack.chat 沒有管理機制,也就是它無法對其他人進行禁言、踢除等管理模式。

Hack.chat

STEP 2

開啟任一聊天頻道後,會顯示要求使用者輸入暱稱(Nickname)的提示訊息。

Hack.chat

STEP 3

Hack.chat 聊天功能非常簡潔(或者可以說很陽春),沒有太多複雜功能,其實就是滿足了透過瀏覽器來進行線上即時文字傳訊的功能而已。比較特別的是 Hack.chat 會保留訊息的空白符號,因為可能有人會使用它來貼貼程式碼什麼的。

另外,Hack.chat 對於中文字可正常顯示,當有人加入或離開對話時,聊天室會以綠色的文字來進行提示,後加入的使用者無法讀取之前的對話內容,因為 Hack.chat 不會保留任何的對話記錄。

Hack.chat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開放原始碼,可自由下載、架設聊天室伺服器
  2. 提供高安全性的線上對話環境,無須預先下載任何軟體
  3. 沒有使用限制,對於中文支援良好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