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 Calculastor 小巧好用的工程計算機

Gu Calculastor 小巧好用的工程計算機

最近因為課程需要買了一台工程計算機,買回來才發現竟然不能計算二進位值和十六進位值,只好用小算盤來計算。但小算盤遇到小數點就沒轍了,於是開始在網路上尋找,終於找到了好用的工程計算機︰Gu Calculator

Gu Calculator介面的設計很簡潔,沒有多餘的功能,沒有像小算盤的1~9,也沒有加減乘除的按鈕,基本的計算請直接用小算盤吧!

2009-10-03_181425.png

主要的按鈕都在主程式的下方,說明如上圖 。

Gu Calculastor 小巧好用的工程計算機

Gu Calculator的設定項目挺有趣的,除了中英文以外,還可以設定視窗的透明度。

Gu Calculastor 小巧好用的工程計算機

程式設計者非常用心的將計算機所有的功能寫成說明檔,有任何不懂幾乎都能在這裡得到答案喔!

Gu Calculator可以顯示到小數點後第15位數,而且還內建了一些常用的常量,例如︰圓周率、黃金比例…等等,此外,他支援輸入2位數、8位數、16位數,和小數的混合輸入,計算結果會將這三種進位值一次顯示出來,省去了切換的麻煩。

作者在網站上這麼寫著︰

Gu Calculator還有一個有趣的地方,藉由檔案運算的時間顯示,可以順便評估您電腦之效能,以作者本身為例,有一個內含2萬行運算式(工程四則運算及參數式)的檔案,以Intel Q6600預設時脈2.4G運算,運算時間平均約5.344秒;超頻至3.2G 時,則縮減到了4.110秒。

這也可以算是Gu Calculator的特異功能吧~ (編按:會有人拿這個來測CPU?)這麼強大的的計算機趕快來體驗吧!

  • 軟體名稱︰Gu Calculator
  • 軟體語言︰繁體中文/英文
  • 支援系統︰Windows全系列
  • 軟體載點︰下載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