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Google Takeout 現已支援 YouTube 匯出,提供打包下載你上傳過的原始影片檔

2012 09 27 0944

Google 匯出(Google Takeout)是 Google 提供的一項貼心功能,使用者可以將自己儲存在 Google 旗下服務的資料打包後匯出,先前支援的項目包括 Google +1、Buzz、Knol、Picasa 網路相簿、個人資料、Google+ 社交圈、聯絡人、訊息、語音服務和雲端硬碟,而現在更支援 YouTube 影片下載。透過 Google Takeout 可以把自己上傳過的 YouTube 影片建立封存後一次下載到電腦裡,有趣的是使用者所取得的並不是經過 YouTube 轉碼過的影片,而是你所上傳的影片原始檔,實在是相當令人興奮的功能。

除此之外,Google Takeout 並不能夠下載其他人的 YouTube 影片,只能夠針對自己上傳的內容進行打包,Google 會將影片製作成 zip 壓縮檔,使用者能夠一次從線上將所有影片下載到電腦中。

網站名稱:Google 匯出(Google Takeout)
網站鏈結:https://www.google.com/takeout/

使用教學

進入 Google Takeout 後,先點擊上方的「選擇服務」,然後從下方點擊「YouTube」,接著就會開始計算你上傳過的檔案數量以及檔案大小,等到 100% 進度時就可以點擊紅色的「建立封存」按鈕。

2012 09 27 0940

在匯出頁面會顯示建立 YouTube 影片封存的時間以及進度,如果不想繼續等待,可以關掉網頁稍後再回來下載,或是勾選「完成後傳送電子郵件通知我」。

2012 09 27 0934

要下載 YouTube 影片的壓縮檔時,會要求再次輸入 Google 帳號密碼,輸入後就會立即下載囉!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