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Now 即時資訊登陸 iOS 平台,為生活提供更精確的資訊

2013 04 30 1346

之前和電腦玩物的站長異塵行者在討論旅遊該帶那些 App 出門時,就有聊到一款很方便的 Google Now(Google 即時資訊),我個人相當喜歡它可以記錄步行和行車里程記錄的功能,不過很可惜當時只有在 Android 平台上才有,於是我便一直期待有天能在 iOS 上遇見 Google Now。

今天終於在 Google Search 更新到 3.0.0 版本後看到了 Google Now,這是不是也代表 Google Now 即將要到 iOS 和 Siri 一較高下呢?對我來說,Google 即時資訊是一款比 Siri 還要更為方便的行動秘書,你不用藉由主動詢問來獲得答案,它已經早一步把你可能會用到的資訊給準備好了。

Google 即時資訊會把各種實用的資訊變成一張張的卡片,在需要的時候顯示出來,囊括日常生活裡所需的資訊,包括天氣、路況、航班、郵件、旅遊、大眾運輸工具、地圖導航、電影、股市、熱門景點等等,雖然目前在美國以外地區可以使用的功能並不是那麼完整,但我還是很期待 Google Now 能帶給我的生活更多便利性。

Google Now for iOS 整合在 Google Search App 裡,如果你本來就已經有安裝過 Google 搜尋 App ,更新到最新版後就可以使用 Google Now 功能了。其實 Google Search 應用程式裡還有不少方便的功能,例如語音搜尋或是 「Google Goggles 用手機平板拍照,立即搜尋各種物品和地點相關資訊」,建議使用 iPhone、iPad 的朋友一定要安裝這款 App。

Google Now 官方網站:https://www.google.com/now
下載 Google 搜尋應用程式:iOS | Android

如果原本就有安裝 Google Search 應用程式的話,可以在 App Store 看到這次的更新,點擊「更新」來升級到新版即可使用 Google Now 功能。

2013 04 30 1344

開啟 Google 搜尋應用程式後,會有一段小小的新功能介紹導覽,可以看到幾個 Google Now 的亮點,例如在出門上班前透過 Google 來規劃路線,查詢經過的道路路況。

Google now 01

在出門旅遊時,Google Now 也能提供航班資訊,方便你掌握航班的時間、航站、登機門等訊息。使用 Google Now 的部份功能必須開啟定位,位置資訊也會被 Google 儲存,藉以提供使用者更多相關的資訊,如果你決定要使用這個功能的話,就點擊「是,我要啟用」來開啟 Google Now 吧!

Google now 02

Google Now 會顯示在 Google 搜尋的下方,使用者以拖曳的方式由下往上一拉,就會顯示出你需要的相關卡片,隨著資料的累積,Google 即時資訊也會提供更多的建議和卡片,你可以先點擊「顯示範例卡」來看看 Google Now 能提供你那一些功能。

除此之外,在設定選項裡也可以自由決定要顯示那些即時資訊,預設會全部都啟用,如果你覺得有些卡片用不到,或者不想再繼續使用即時資訊功能,都可以在設定選項內調整。

Google now 03

我測試了一段時間,目前在我的區域內可以顯示的有天氣、餐廳資訊和相片拍攝景點,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一下 Google Now for iPhone and iPad 介紹短片,相信會對這個功能有更多了解。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