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Google Maps 推出台灣「即時路況圖」,預先避開塞車路段

Google Maps 線上地圖一直是我非常喜歡的 Google 服務之一,尤其對我這個時常會迷路、出門必須帶衛星導航的人來說更是一大救星,Google 街景服務更能讓我在前往陌生城市前先找到要去的地方在哪個位置。近期 Google 地圖更推出即時路況功能,方便使用者在網路或行動裝置內查詢高速公路或是其他路段的交通流量情形,讓你在前往目的地途中不會因塞車而浪費時間。

進入 Google 地圖後,在畫面右上角可以看到新的「路況」圖層,提供使用者查看即時路況,也協助你規劃路線,避開可能塞車的路段,標示為綠色表示該路段目前順暢、越接近黃色和紅色則表示交通流量目前較大。

Google Maps 推出台灣「即時路況圖」,預先避開塞車路段

如果需要,還能在左下角設定「按星期和時間提供的交通狀況」,可以設定顯示星期幾或是哪個時段的交通情形。

Google Maps 推出台灣「即時路況圖」,預先避開塞車路段

在 iPhone / iPad 上開啟「地圖」功能,便能從右下角的圖層選項內找到「顯示路況」功能,在 Android 與 iOS 裝置上都可以看到台灣部分城市與高速公路的交通流量情形。如果交通現況顯示為黃色或紅色的道路,會不斷閃爍來提醒使用者。

Google Maps 推出台灣「即時路況圖」,讓你預先避開塞車路段

不過目前我還沒有實際去測試過「Google 即時路況」是否準確,也無法確定地圖上顯示的路況與實際情形是否相符,或許作為參考的依據也是相當不錯的。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