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es Go by Google 為你釋放更多容量!找出用不到的應用程式或檔案(Android)

Files Go

很多人都曾遇到手機或平板電腦容量不足的狀況,除了透過雲端硬碟、將檔案上傳到網路備份,花時間檢查、把用不到的應用程式或相片檔案刪除也很有用,不過要一個個查找也未免太費時費力,有沒有好用的工具可以協助使用者釋放手機上的可用空間呢?如果你是使用 Android 的話,本文要推薦的這款應用程式「Files Go by Google」你一定要下載(或許你可能已經知道或正在使用中)。

Files Go 是由 Google 開發的免費 Android 應用程式,用途很簡單,幫你清理手機,找出用不到的應用程式或佔用空間的重複檔案,也能透過 Files Go 把檔案離線傳給身邊的使用者,或者快速備份到雲端。這一系列好用的功能都內建於應用程式中,更棒的是提供中文(及多國語系),操作介面非常好看。

Files Go

雖然我不是長期的 Android 使用者,但也很清楚知道像是 CCleaner 清理工具為什麼這麼深得使用者的心?通常長時間使用會發現容量不知不覺被佔掉許多,我們又不可能像整理房間一件一件將東西收好,透過 Files Go 能讓清理工作變得簡單許多,這全部都是全自動的,但又有足夠選項能讓使用者自行決定檔案去留。

應用程式資訊

程式名稱:Files Go by Google
程式語系:多國語言
作業系統:Android
官方網站:https://filesgo.google.com/
免費下載:下載 Android 版

使用教學

STEP 1

以 Android 裝置開啟 Google Play 商店,搜尋「Files Go」就能找到,或者可直接從網頁版指定要安裝在那一台裝置上。安裝時需要一些權限,沒問題的話點擊「接受」就能下載並完成安裝。

Files Go

STEP 2

開啟 Files Go 後首頁會顯示你目前使用及剩餘的空間,主要分成兩大功能:儲存空間檔案,儲存空間主要用以清理、空出更多容量,如果要細部整理檔案,例如傳送給別人或同步雲端硬碟可透過「檔案」功能辦到。

Files Go

第一次使用必須讓應用程式可以存取你的使用量資料記錄,跟著提示畫面操作,前往設定選項,將「Files Go」打開即可,這步驟很簡單,開啟後回到應用程式。

Files Go

STEP 3

我喜歡 Files Go「未使用應用程式」功能,可找出過去四週從沒開啟過的程式,很多人習慣從 Google Play 下載應用,但可能只打開過一次兩次就放在那裡沒繼續使用,這時候就能從 Files Go 列出的清單中勾選、將它刪除。

可以看到有些應用程式佔用非常多的空間,如果將它們刪除可多出不少可用容量。

Files Go

解除安裝三個完全沒用到的應用程式,直接多了 222 MB 空間!如果刪除的檔案夠多還能分享給朋友炫耀一下。

Files Go

STEP 4

另外,Files Go 有個檔案管理工具,可快速查看下載內容、應用程式、圖片、影片或其他檔案,也能上傳同步雲端空間,不過我認為下方的「傳檔工具」更好用!只要你跟身邊的朋友都有安裝 Files Go,就能以傳檔功能跟附近好友快速進行檔案傳輸,沒有網路連線的情況下也能安全傳檔,非常實用。

Files Go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Google 開發的免費 Android 手機清理工具
  2. 快速搜尋、刪除用不到的應用程式或重複檔案
  3. 內建傳檔功能,沒有網路也能傳檔給附近使用者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