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Fiber 提供免費網路測速工具 Speed Test 彈指測出網速快慢

Google Fiber 提供免費網路測速工具 Speed Test 彈指測出網速快慢

幾年前 Google 在美國幾個城市提供「Google 光纖」(Google Fiber)服務,就如同一般網路服務提供商(ISP),不同的是以高速網路為主,至今已陸續開放至超過二十個城市。美國以外地區雖然短時間內不會有 Google Fiber,但還是可以期待一下未來當網路更普及、速度更快時,在觀賞影片、下載或遊戲方面將不會有延遲,只是不知道台灣的行動網路網速會不會有所提升。

如果你想知道自己的網路速度,Google Fiber 網站也提供免費的測速工具,之前有看到 Google 搜尋引擎可直接讓使用者測試網路速度的新聞,不過很可惜中文用戶好像無法使用,沒關係,現在你可透過 Google Fiber 線上測速功能來得知網路速度。

Google Fiber Speed Test 操作方法很簡單,只要打開特定頁面,點選 Run speed test 就能夠在幾秒鐘內得出下載、上傳速度,不用額外下載或安裝任何程式,不過如果你使用行動網路,可能會產生一些額外電信費用。

若你想獲得一個可受信任的測速結果,不妨試試看 Google Fiber 這項免費服務。

網站名稱:Google Fiber Speed Test
網站鏈結:http://speed.googlefiber.net/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Google Fiber 的 Speed Test 網站,會顯示目前測速的節點位置(右上角),但不會讓使用者自行選擇,點選中間的藍色按鈕就能進行測試。

Google Fiber Speed Test

測速前 Google Fiber 會跳出提示畫面,詢問是否要執行測試工具,如果你是使用行動網路的話,可能會因此產生一些流量費用,沒問題就點選「Continue」繼續。

Google Fiber Speed Test

STEP 2

測速工具會先就下載速度進行測試,接著再測試上傳速度,相較於其他的網路測速服務來說其實 Google Fiber Speed Test 速度算快的,不需要太多時間就會給出結果,當然半途也可隨時按下停止鍵取消測速。

Google Fiber Speed Test

STEP 3

下圖是我透過 Google Fiber 測速工具測試網路得出的結果,可以看到包含下載、上傳速度及 PING 回應值,如果你覺得這結果不如預期或可能誤差有點大,也能點選按鈕來重新測試一次。

Google Fiber Speed Test

其他免費測速工具推薦: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Google Fiber 提供的免費線上測速工具
  2. 免下載、安裝額外軟體或應用程式,手機也適用
  3. 可測得下載、上傳速度及 PING 回應值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