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塗鴉] 母親節快樂!別忘了給媽媽一個擁抱

[Google 塗鴉] 母親節快樂!別忘了給媽媽一個擁抱

在台灣,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是母親節,從小我們就知道這個重要的節日是用來感念母親的辛勞及養育之恩,會習慣寫一張卡片、送康乃馨,或是全家人一起出去吃飯。不過你可能不曉得,世界各地區的母親節時間其實不太相同,但大多數的國家都是今天,順帶一提,父親節的話只有台灣是八月八日。

母親節的起源可以考究至古希臘。在這一天,古希臘人向希臘眾神之母赫拉致敬,之後在 17 世紀時,此節日流傳到英國,在外地的遊子會返家並送給母親一些小禮物。

在美國,母親節是由 Anna Jarvis 所發起,Anna Jarvis 的母親提出應該設立一個紀念日來感謝無怨無悔、默默付出的母親們,但這願望還未實現她就逝世了,於是 Anna Jarvis 在 1907 年開始舉辦活動,申請讓母親節成為法定假日。直到 1913 年,美國國會決議將每年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作為母親節,而 Anna Jarvis 母親最愛的康乃馨也成為美國母親節的象徵。

在台灣,母親節是一個官方的法定節日。請在今天,向您辛勞的媽媽說聲謝謝,然後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吧!

相關鏈結:

題外話,Google 會在你生日的當天,透過 Google Doodle 來祝你生日快樂喔!:)

Pseric,生日快樂!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