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塗鴉] 美國塗鴉藝術家 Keith Haring 54歲誕辰

[Google 塗鴉] 美國塗鴉藝術家 Keith Haring 54歲誕辰

一大早就有人在 Facebook 上在問今天的 Google 塗鴉是什麼?將滑鼠游標移動到首頁的 Logo 上可以看到 Logo 的主題,原來今天(5/4)是美國塗鴉大師 Keith Haring 的 54 歲誕辰,Haring 是 80 年代的美國街頭藝術家和社會運動者,其作品色彩鮮明、帶有強烈的普普風,使用粗輪廓線條,加上單色和空心來呈現出人物或動物等圖案,至今仍然可以感覺到這些設計無比的生命力。

Keith Haring 在 1958 年出生於美國賓州,19 歲時搬到紐約居住,並於紐約視覺藝術學院就學,早期在紐約地鐵的車站中,尋找黑色海報的待貼處,使用白色粉筆塗鴉,而 Haring 的塗鴉雖然都是以簡單線條所構成,但組合起來就如同某種複雜花紋,伴隨各種圖案充滿構圖,作品也具有許多象徵性的情境,例如在今天的 Google Doodle 就是由不同動作的小人所組成的 Google 圖案。

Keith Haring 的作品隨即就在紐約藝術界傳開名聲,隨後不斷的創作和展覽,很快地作品就進入了博物館,並在許多博物館進行行動繪畫創作,法國國立當代美術館及荷蘭國立美術館也曾為他舉辦過專題展,1986 年 Haring 在紐約開了一間販賣自己作品的雜貨店「Pop Shop」。

可惜在 1988 年 Keith Haring 發現自己罹患愛滋病,1989 年成立了 Keith Haring 基金會,其任務是提供資金和自己繪製的圖像給 AIDS 相關組織和兒童節目,亦積極以自己的作品來提醒年輕人重視安全性行為,隔年 Haring 因愛滋病併發症而逝世,年僅 31 歲。

[Google 塗鴉] 美國塗鴉藝術家 Keith Haring 54歲誕辰

相關鏈結: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