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Google塗鴉] 拉鏈發明家 Gideon Sundback 132歲誕辰

拉鍊發明人 Gideon Sundback 132歲誕辰

今天的 Google 首頁出現了一條長長的拉鏈,聰明的你一定猜得到,今天正是現代拉鍊的發明人 Gideon Sundback 132 歲的誕辰紀念,也正因為 Google ,才讓我們認識了這位偉大的發明家。現今無論在外套、牛仔褲、旅行袋或手提包上都能看到拉鏈的蹤跡,後來 Gideon Sundback 也因為這項發明而入選為國家發明名人堂的一員。

當以滑鼠點擊 Google 首頁的拉鏈時,會把 Google 分成兩半。

2012 04 24 0859

Gideon Sundback 是一位瑞典裔美國藉的工程師,任職於賓州的西屋電器,他將早期由 Elias Howe 和 Whitcomb Judson 發明的拉鏈缺點加以改良,用凸凹絞合代替了鉤環結構,於1917年申請了獨立專利,稱為「可分式扣」(Separable Fastener),成為了現代常見的拉鏈樣式。

在今天,就讓我們摸摸身上的拉鏈,緬懷百年前這項偉大的發明吧!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