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Google 全新 Data Saver 桌面版讓你上網速度更快、降低流量耗費!(Chrome 擴充功能)

Google 全新 Data Saver 桌面版讓你上網速度更快、降低流量耗費!(Chrome 擴充功能)

Google 最近推出全新的 Data Saver 瀏覽器擴充功能,安裝後可以在你每次瀏覽網頁時自動以 Google 伺服器進行最佳化處理,讓網頁開啟速度更快,因為網頁被壓縮過,也能節省上網流量耗費,Data Saver 目前仍然在測試版階段,但這項功能很有可能成為日後 Google Chrome 瀏覽器的內建功能。

還記得嗎?我們曾在去年初介紹過 Chrome 於 iOS、Android 推出「減少數據用量」內建功能,開啟後可有效減少你的上網數據用量,提升瀏覽網頁的速度,尤其在頻寬較為吃緊的行動網路使用時,更能明顯感受到差異。

明確來說,這項功能使用 Google 資料壓縮代理服務(Data Compression Proxy),在瀏覽網頁時自動進行頁面的最佳化工作。不過它無法在 SSL 和無痕式網頁使用,且必須使用於 Chrome 41 或更新版本。

擴充功能資訊

元件名稱:Data Saver
適用平台:Chrome
程式語系:英文
安裝頁面:從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使用方法很簡單,開啟 Data Saver 擴充功能頁面,將它安裝到 Google 瀏覽器即可自動開啟,因為目前 Data Saver 仍在測試階段,可能會有一些問題,若發現問題,不妨利用頁面的說明,將問題回報給 Google 進行修正。

Google 推出 Data Saver 桌面版讓你上網速度更快、降低流量耗費!(Chrome 擴充功能)

STEP 2

Data Saver 會在 Google 瀏覽器右上角顯示一個圖示,點選後能看到目前節省流量的情形,包括原始大小、壓縮後大小,以及節省掉多少百分比的流量。

Google Data Saver Chrome Extension

可以點選「關閉 Data Saver」隨時關閉或暫停這項功能,如要重新啟用,只要點選右上角的 Data Saver 圖示,然後按下「開啟 Data Saver」即可開啟。

Google 推出 Data Saver 桌面版讓你上網速度更快、降低流量耗費!(Chrome 擴充功能)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由 Google 開發、設計免費擴充功能
  2. 提升上網速度,有效降低流量消耗
  3. 不會在 SSL、無痕式視窗運作,安全隱私不打折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