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Windows 8 中啟動 Chrome OS,搶先體驗雲端生活

螢幕快照 2014 01 15 下午4 53 35

幾年前 Google 推出 Cr-48 Chromebook 筆電時,就曾聽聞 Google 將開發自家的 Chrome OS 作業系統,後來也陸續看到有朋友嘗試下載安裝 Chrome OS ,但都因為種種原因最後又回到熟悉的平台,Pseric 在使用 Parallels Desktop 虛擬機時也試用過,但仍覺得 Chrome OS 還是有那麼一點不足。

直到最近,Google Chrome 瀏覽器更新到最新版(32 版),直接把「類 Chrome OS」介面整合到瀏覽器,讓使用者可以從 Windows 8 模式啟動 Chrome OS ,簡單來說,啟用該模式後,瀏覽器會進入全螢幕畫面,就好比你在電腦上直接進入 Chrome OS。

雖然這是一個模擬出來的環境,但卻能讓你在 Windows 中搶先體驗不用本機軟體,所有想做的事都能透過瀏覽器完成的雲端生活,好處是可以不用額外下載、安裝或重灌系統,只要連上網路,即可進入一個雲端作業系統,你要收發郵件、文書處理、即時通訊交談,或是上網看看 YouTube、備忘錄、待辦事項等等,全部都可以透過 Chrome 應用程式來完成。

相較於在一台乾淨的電腦上安裝 Chrome OS,這樣的「整合」方式感覺更為靈活、也更具有彈性,不但可以隨時回到 Windows 8 ,也能讓使用者先熟悉一下類似的操作模式。

如何在 Windows 8 模式中啟動 Chrome OS?

首先,你必須使用 Windows 8 ,且 Google Chrome 瀏覽器已經更新到 32 版,在開啟瀏覽器後,於右上角的選單找到「在 Windows 8 模式中重新啟動 Chrome」功能。

2014 01 15 1633

稍待片刻,就會進入 Google Chrome 的 Windows 8 模式,看起來就像載入 Chrome OS 一樣,不過別擔心,你的 Windows 8 依然在運作著,只是 Chrome OS 的全螢幕視窗讓你感覺像在全新的電腦上。

從左下角的按鈕點擊後登入 Google 帳戶,你的應用程式、擴充功能等等都會立即同步進來。

螢幕快照 2014 01 15 下午4 43 13

你便可以利用 Chrome OS 來開啟 YouTube、Google 雲端硬碟或是 Gmail 信箱等功能,本身支援多視窗顯示,且會排列的很整齊,看起來很舒服。

螢幕快照 2014 01 15 下午4 52 15

螢幕快照 2014 01 15 下午4 59 57

雲端時代,你再也無須安裝任何軟體了,工作也可以隨時帶著走,登入 Google 帳戶,就能把所有你已經使用的應用程式同步到 Chrome OS 上,因為檔案都儲存在雲端,所以資料方面也不用其他的裝置來儲存,只要開啟登入對應的服務,就能存取你的資料。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