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 Chrome「減少數據用量」功能,讓瀏覽網站更快、更安全(iOS、Android)

Datasavingsduo v3

(圖片來源:Google Chrome Blog

如果你會經常使用手機上網,或許你已經安裝過手機專用的 Chrome 瀏覽器,我目前在 iPhone 上也是使用這款瀏覽器來作為主要的上網選項,去年在 Chrome for Android 開始測試資料壓縮功能(Data Compression),可以有效減少你的上網數據用量,提升瀏覽網站的速度,當你使用行動網路上網時,就不會感覺卡卡的,也能降低你的網路流量耗用,幫你省時間又省荷包。

Google 是如何透過這功能來加速你的上網、減少數據用量呢?簡單來說,Chrome 會使用 Google 的伺服器,將你所造訪的網頁先下載、壓縮,再傳送到你的手機,所以可以讓網頁變小,達到節省數據流量的效果,且 Chrome 也會使用安全瀏覽系統來偵測惡意網頁,直接在你開啟網頁前就幫你過濾掉有害內容。

此功能並不會用於 SSL 和無痕式網頁。

近期釋出的 Chrome for iOS 和 Android 瀏覽器更新,已經把「減少數據用量」功能加入,預設是沒有打開的狀態,但你可以進去手機或平板電腦的 Chrome 選項裡找找,若它有出現的話,記得把它開啟。

應用程式:Chrome
官方網站:https://www.google.com.tw/
免費下載:下載 iOS 版 | 下載 Android 版

使用教學

首先,把你的 Chrome 瀏覽器更新到最新版本,我目前從 iOS 和 Android 皆已看到這項功能。更新後,開啟你的瀏覽器,選擇「設定」,找到進階裡的「頻寬」功能。

Google chrome for ios android data compression 01

 

點擊「減少數據用量」,將開關調整到開啟狀態,即可在手機或平板電腦的瀏覽器啟用這項功能。

Google chrome for ios android data compression 02

 

Chrome 也會開始記錄節省的數據流量情形,稍微測試了幾個網頁,很快就可以看出原始大小和壓縮後大小的差異,而這之間的大小差異就是透過 Google 伺服器壓縮索結省下來的流量,真的能明顯感覺出來瀏覽網頁的速度有變快喔!

2014 01 19 1424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