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Google 正式推出 Goo.gl 縮網址服務!

url_shortener_logo

最近這段時間,許多大型企業紛紛投入縮網址服務,用以鞏固品牌的形象並達到宣傳的目的,例如之前介紹過的 McAf.ee ,或是Google的縮網址服務-Goo.gl 。先前 Goo.gl 並沒有提供網頁式的縮網址功能,使用者必須透過Google工具列,或是第三方開發的外掛、網站。

Goo.gl 終於在九月時正式推出網頁式縮網址功能,搭配上統計、QR Code 等功能,感覺相當不錯!

先來看一下 Goo.gl 的網頁長得怎樣吧!Goo.gl 秉持著 Google 簡單的設計理念,讓縮網址服務看起來也相當簡單,只要把要縮短的網址貼上後按下 Shorten,就會產生一個短網址。如果你想要取得這些短網址的統計數據報表,記得要登入 Google 帳號。

2010-10-02-[1]

點擊短網址後方的 Details,進入詳細的統計數據頁面,可以看到建立日期、原有網址、短網址、QR-Code 以及點擊等訪客統計數據。而這項服務所產生的短網址是沒有時間限制的,一旦建立將能夠永久使用(不過無法編輯或刪除)。

2010-10-02-[2]

 

網址:Goo.gl (https://goo.gl/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