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GMTNOW 線上時區轉換器,漸進式網頁應用程式操作更快速

GMTNOW 線上時區轉換器,漸進式網頁應用程式操作更快速

無論是旅行、工作或日常生活,我們都會需要查詢特定國家城市的時間,因為不同城市間可能會有時差問題,若距離鄰近就會比較好推算,但對於一些美國或歐洲國家來說距離台灣很遙遠,可能一時半刻無法馬上知道當地時間(還會遇到夏令時間),就必須透過工具查詢。一般手機都會有世界時鐘功能,使用搜尋方式將城市加入,開啟後就能顯示各個時區時間,若是在電腦上也能使用時區轉換網站查詢。

本文要介紹的GMTNOW」是一個漸進式網頁應用程式(Progressive Web Apps,簡稱 PWA),主要功能為時區轉換,也能查詢特定國家或城市的時間。以瀏覽器開啟網站後預設情況下基準時間是格林威治標準時間(GMT+0),加入城市後就能看到當地時間,也能在多個時區利用游標快速對照轉換。

因為 GMTNOW 是漸進式網頁應用程式,除了在瀏覽器做為一般網頁開啟,也能安裝成應用程式使用,非常方便,推薦平常會需要轉換時區、對應在不同城市時間或查詢白天黑夜的使用者加入書籤收藏。

GMTNOW
https://gmtnow.app/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GMTNOW 會看到最上面有一排藍色的時間,標示為 +00:00 也就是格林威治標準時間,如果你想使用其他時間做為基準,可以點選後修改日期和時間,當然也可以直接在下方加入你的所在城市,在操作上可能更簡單一些。

GMTNOW

GMTNOW

STEP 2

接著點選底下的藍色「+」新增城市,輸入關鍵字會即時搜尋顯示結果,點選後方按鈕就能將某個時區、城市加入 GMTNOW 時間軸。

GMTNOW

STEP 3

加入後該城市會顯示在底下的 SeeItInTable,上方也會有該城市目前的日期、時間、時區說明,仔細看一下時間表,標示為綠色是早上九點至下午五點也就是上班時間,藍色部分則代表晚上。

將滑鼠游標移動到時間表,會以直線方式標示出黃色背景,讓使用者更直覺看出某個時間點對應到不同國家城市的當地時間,舉例來說,當台灣是下午兩點,日本東京會是下午三點,美國西岸加州會是前一天晚間十一點,英國倫敦則是早上七點。

GMTNOW

STEP 4

除了以 AM、PM 顯示時間,左上角也有選項可切換為二十四小時制,在操作上更清楚易懂,也比較不會誤判或錯看時間。

GMTNOW

STEP 5

前面有提到 GMTNOW 是一個漸進式網頁應用程式(PWA),在瀏覽器上可以將它直接安裝為應用程式使用,只要點選「安裝」就能把它下載為應用程式。

GMTNOW

開啟 GMTNOW 就跟在使用一般應用程式一樣,它會在一個特定視窗裡執行。

GMTNOW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可以線上轉換時區,查詢特定國家或城市時間
  2. 除了以一般網頁開啟,亦可做為應用程式安裝到瀏覽器
  3. 採用更直覺的方式顯示時間表,可切換 AM、PM 或 24 小時時制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