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cities-izer 讓任何網頁看起來像是1996年的老舊網頁

如果在很早前就製作過個人網頁的話,應該對GIF動態圖及MIDI音樂不陌生,Pseric曾在國中時使用FrontPage Express建立了自己的第一個網站,那時做個人網頁可是一件相當引人注目的事情。大家都習慣稱自己的網站為烘焙雞(Homepage)、或是某某某的第一個家。此外也很流行在網頁裡放上許多會動的圖片,甚至是Java Script或Java Applets特效(進網頁會閃爍或背景會變色之類的)或音樂等等。

當時很夯的格鬥天王的動態圖系列,我想許多人都有印象。

格鬥天王KOF動態圖

如果你想回憶古老的網站,可以使用一個名為Geocities-izer線上工具,只要填入網址,它就會自動讓網站「Geocities化」,或許很多人不太知道這是什麼意思,Geocities是一間相當早期提供網頁寄存的服務,存放過許多很老的網頁,也見證了網頁演化的歷史。

The Geocities-izer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丟進去Geocities-izer後,會變成這樣:

Geocities-izer

它轉換後的效果真的有點誇張,不過還算蠻有趣的,也可以讓使用者勾起些許回憶,當時的網站雖然很陽春,倒也很有人情味不是嗎?哈哈!那麼大家自己去玩玩看吧!

網址:https://wonder-tonic.com/geocitiesizer/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