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100,000 Faces 由人工智慧產生「不存在的臉孔」圖庫,適用於商業用途

100,000 Faces 由人工智慧產生「不存在的臉孔」圖庫,適用於商業用途

如果要找圖片素材,網路上有非常多的免費圖庫資源可以使用,但是有人物臉部的相片就少得多,之前推薦過「Model.foto 日本免費模特圖庫,高解析度人物照片下載」就是少數專注於收集人物相片的圖庫,收錄各種狀態、動作或有附加物品的人物照片,更棒的是照片都是亞洲面孔,跟一般我們在付費圖庫看到的外國人很不一樣,只需標示出處來源就能自由使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

本文要推薦的「100,000 Faces」是一個很有趣的網站,或許可以說實現了一個非常強大的技術,網站開門見山告訴大家:這是由 AI 人工智慧產生的十萬張臉孔,任何人都可以免費下載!你可能會好奇這樣看起來不會很不自然嗎?100,000 Faces 透過機器學習方式訓練程式讓讓產生模型更為完善,最終就能創造出無限多樣性的面孔。

不過網站也坦承這些臉孔還沒有到 100% 完美,如果你發現一些看起來有點異狀的臉,請不要大驚小怪。100,000 Faces 表示所有訓練機器的素材都是在室內拍攝,為了維持這些臉部素材的一致性,特別控制在一樣的光線、角度、位置範圍、臉部表情並涵蓋各種不同族群、年齡層,沒有來自其他圖庫或網路上抓取的大頭照,使用者可以安心使用。

100,000 Faces 已經將這些人物大頭照發佈到 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大家可以從網路上免費下載、使用而不需受到版權限制,使用時只要加入一個鏈結連回原始來源。

AI-Generated Faces – Free to Download!
https://generated.photos/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100,000 Faces 後,往下捲動頁面可以看到這個計畫的相關說明,這些人物臉孔都是透過人工智慧產生而成,嚴格來說並不能算是真實人物,因此在版權或肖像權部分就不是什麼問題。但是,這個程式還在持續進步當中,你可以將人物圖片使用於你的簡報、專案計畫或模型等任何你想得到的地方,記得要加上一個反向鏈結。

100,000 Faces

而網站正在建構一個完整的工具集,未來任何人都可以透過 API 方式產生人物臉孔。

100,000 Faces

STEP 2

在網站點選「Browse Images」會連結到 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從這裡就能看到網站發布的十萬張由人工智慧產生的臉孔照片,不過並不是打包成單一檔案提供下載,而是以資料夾分類,點選進入就能線上預覽或取得相片檔案。

100,000 Faces

STEP 3

找到你需要的人物照片,將它下載下來使用即可。

前面有提到,這裡的大頭照都是透過 AI 人工智慧產生,因此並不是一個真正存在於地球上的人,但看起來會非常逼真,可以自由使用於個人和商業用途,使用時只需要標示出處來源並連回原網站即可。

100,000 Faces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透過機器學習方式產生臉孔,這些照片都是不存在的人物
  2. 開放十萬張免費人物圖庫讓使用者下載使用
  3. 無需擔心版權問題,使用時需要標示來源並連回原網站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