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Photos Anonymizer 上傳真實相片,以 AI 產生看起來相似的人物臉孔

Photos Anonymizer 上傳真實相片,以 AI 產生看起來相似的人物臉孔

以前介紹過 100,000 Faces 由人工智慧產生「不存在的臉孔」圖庫,是個相當有趣的應用,實現了利用 AI 來產生人臉的強大技術,而且看起來非常真實(儘管這些面孔不存在,是利用機器學習訓練程式讓產生的模型更像是真人拍攝),如果你需要人臉圖片,又擔心牽涉到肖像權或版權問題,這些相片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除了產生人物臉孔,Generated Photos 還有更多相關領域或技術的研發創新,接下來要介紹的 Anonymizer 就是其中一個項目。

本文要介紹的「Anonymizer」來自 Generated Photos,從字面上來說,這是一個提供相片匿名化的工具,實際運作方式是使用者上傳一張臉部相片,透過 AI 幫你搜尋(或是產生)一些看起來很接近的人物臉孔,使用者可以自由下載、在網路上使用這些相片,達到保護真實身份隱私的效用。

利用 Anonymizer 不需要放其他人的照片來偽裝自己,因為這可能會有冒用他人的問題,AI 產生相片看起來和原相片有些類似,包括膚色、年紀、性別和頭髮長度等特徵,但又和原來的人物有一定程度差異。產生後的相片可以在線上快速選擇背景顏色,或是直接去背變成透明背景,下載後就能直接套用到社群網站或應用程式做為大頭貼,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研究一下。

Anonymizer – Generated Photos
https://generated.photos/anonymizer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Anonymizer 工具會看到介紹和問與答,以及這項功能的應用範圍、技術及隱私說明,值得一提的是當使用者上傳真實人物相片後,Anonymizer 不會在伺服器上保存資料,而是透過 RAM 處理、儲存在你的電腦,因此不同於大多數 AI 工具可能會收集或儲存使用者的資料進行分析和學習,它在隱私保護方面提供更可靠的作法。

將相片拖曳到 Anonymizer 就能使用,限制相片格式為 JPG、PNG 最大不超過 5 Mb,網站提到如果要獲得最佳結果,盡量使用清晰、可供辨識的正面人物相片,不用裁切或修圖。

Generated Photos Anonymizer

STEP 2

Anonymizer 會依照使用者上傳的相片產生 10 張看起來較為接近的人物面孔,包括性別、相近的年齡、膚色、頭髮長度等等資訊,這些都不是真實存在的人物,而是以機器學習方式由程式產生。

Generated Photos Anonymizer

點選人物相片後,從右上角可以立即切換、選擇不同的背景色,右下角會有關於這張相片的人物描述細節,如果要這張圖片點選「Download」開啟下載功能。

Generated Photos Anonymizer

STEP 3

接著點選 Free 下方的「Download for free personal use」即可取得相片,要注意的是免費相片僅能使用於個人用途,商業用途必須要付費購買 Pro 方案,可以單張相片購買或是訂閱。若是使用相片時必須要標示出處來源。

Generated Photos Anonymizer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使用者上傳臉部相片,透過 AI 搜尋產生十張接近的人物臉孔
  2. 可選擇背景顏色,或是付費直接去背使用透明背景圖
  3. 個人使用可以免費下載,如要用於商業用途需付費升級 Pro 方案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