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 Data CloudSecurity 瀏覽器安全元件,防止使用者誤入釣魚網站

gdata

於網路普及與上網人口快速增加,網路自然也就成為散播病毒的溫床,防毒軟體不但需要強大的病毒偵察能力,如果可以即時阻止使用者進入可能危害電腦的網站,那就更能保護使用者免於惡意軟體或是釣魚網站的侵擾。如果你使用防毒軟體沒有類似功能的話,不妨考慮在安裝 G Data CloudSecurity 來彌補不足的部份。

G Data CloudSecurity 就是一個增加你上網安全性的擴充元件,不同於一般防毒軟體,不需要額外的設定或操作,透過雲端技術在 IE 或 Firefox 瀏覽器內佈署防護元件,一旦發現不安全的網站,立即引導使用者進入警告頁面,並讓你自行決定是否繼續瀏覽。最大的好處在於不用更新,它會自動比對遠端系統的網站黑名單。

台灣的使用者可能對於 G Data 較不熟悉,它是一家非常知名的德國防毒軟體公司,而這家公司本身的防毒軟體也很強大,不過在台灣比較少人使用。

G Data CloudSecurity 特色

  • 與所有防毒軟體 100% 相容
  • 防止使用者進入惡意或釣魚網站
  • 一次安裝 - 往後無須更新
  • 不會影響電腦的效能

使用教學

進入 G Data CloudSecurity 網站,點擊上方的「Free Download」下載安裝,安裝程式只有 6.5 MB,相當精簡。安裝完成後開啟 Firefox 或 IE 瀏覽器(目前尚未支援 Google Chrome 瀏覽器),可以看到 G Data CloudSecurity 擴充元件已安裝。

G Data CloudSecurity 擴充元件

如果你在上網時不小心進入惡意或釣魚網站,G Data CloudSecurity 會出現類似下圖的畫面警告你此網站已經被 G Data CloudSecurity 封鎖。當然這只是一個提示,如果你仍然執意要進入的話,只要點擊 Continue loading… 按鈕也還是可以進入,不過風險自負。

網站已被 G Data CloudSecurity 封鎖

在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內的運作狀況也是大同小異。

網站已被 G Data CloudSecurity 封鎖

G Data CloudSecurity 最大的優點在於安裝簡單、無須更新或註冊,而且能很安靜地在電腦內運作,完全不會影響到上網或是系統的效能。如果你對於上網安全相當重視,我建議可以搭配「OpenDNS – 加速網路連線,杜絕瀏覽惡意網站!」、「Norton DNS 開放測試,提供更快、更安全的上網體驗」使用,這樣就更加安全囉!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