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TrayIt! – 把工作列上的視窗縮小到系統列的小工具!

TrayIt!

有時候覺得工作列的空間不夠用嗎?TrayIt!工具可以幫你省下工作列的空間,將視窗縮小至系統列,被縮小的視窗會在系統列產生一個小圖示,可為你節省許多空間(系統列就是在小時鐘旁邊許多小圖示的位置)。這個工具完全免費,且無須安裝,只有約200kb左右的大小,讓你方便帶著走!

軟體資料

【軟體名稱】Tray It!
【軟體語言】多國語言,但無正體中文。
【支援環境】Windows系列,包括Windows 95/98/2000/XP/Vista
【軟體網站】https://www.teamcti.com/trayit/trayit.htm
【下載連結】https://www.trayit.com/trayit/trayit_4_6_5_5.zip

使用方法

TrayIt! - 把工作列上的視窗縮小到系統列的小工具!

  1. 先前往Tray It!的官方網站下載程式,該程式是以ZIP形式壓縮,抓下來後記得先解壓縮在執行。第一次執行會出現右方畫面,告訴使用者TrayIt!的基本使用方法,且會自動常駐於電腦中。
  2. 按下OK後,接著就可以選擇要隱藏到系統列的視窗。在視窗上按下右鍵,選擇 Hide Window 就會自動隱藏到系統列。
  3. 如果你想要每次視窗在縮小時都自動隱藏到系統列,可以在該視窗上按下右鍵,選擇 Place in System Tray 即可。
  4. 當然,不想用這個工具來控制視窗也OK。只要在視窗右上角叉叉處按右鍵,就會自動隱藏到系統列(按左鍵是關閉視窗)。
  5. ok!隱藏到系統列啦,這樣是不是更省空間了呢?

TrayIt!雖然是個小工具,但卻相當實用。若你是個電腦潔癖者(桌面要擺整齊、桌面要乾淨、資料夾內檔案要照順序排好之類的..)的話,那麼TrayIt!絕對可以滿足你的需求。若你想讓一些每天必須開著的程式常駐在電腦裡,又不想讓其他人不小心關掉它,例如你的電子郵件軟體、音樂播放器,使用TrayIt!將它隱藏在系統列也是個不錯的作法喔!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