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Freepik 免費向量圖、相片、PSD 素材下載收錄站

Freepik

如果你需要製作網頁、開發專案,或是著手設計一些海報文宣,不妨上網找找類似的素材,讓你更容易獲得靈感,也可以直接拿來使用。Freepik 跟我們之前介紹過的素材模版網站差不多,提供一個更容易搜尋和查找資源的平台,讓使用者輕鬆找到包含向量圖、相片、PSD、網頁模版、免費圖示等項目。

Freepik 本身具備搜尋功能,目前收錄的素材數量已超過 140 萬個,無論是要找免費的向量圖資源,或是一些 PSD 網頁模版或圖示,其實這裡的資料相當豐富、一應俱全,是個很適合尋寶的地方。

網站名稱:Freepik
網站鏈結:https://www.freepik.com/

使用教學

Freepik 除了英文版介面外,還提供包含中文在內等多國語言,開啟首頁後就會出現提示,你可以直接在這裡進行切換,我在這部份本身較習慣使用英文介面(有些中文的翻譯會看不太懂意思)。

首頁的設計也很簡單,就是一個搜尋框和底下幾個大分類,如果你不知道要尋找什麼,不妨隨意輸入一些關鍵字,或者直接點擊下方的分類鏈結,由左而右分別有向量圖(Free Vectors)、相片(Photos)、PSD ,另外兩個則是需要付費的促銷項目。

Freepik

在素材頁面,會顯示預覽圖片、觀看次數、下載次數等資訊,從左方可以切換分類和類別,在 Freepik 裡有一些促銷廣告,是販售付費素材的,所以在點擊時要特別看清楚。

Freepik

找到喜歡的免費素材後,頁面會有更詳細、深入的說明與介紹,其中比較重要的是授權方式,如要作為開發專案或商業用途,務必要清楚該素材的授權許可。點擊綠色的 Free Download 按鈕即可免費下載。

Freepik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