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PD 免費公眾領域音效配樂 Mp3 下載,可使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

FreePD 免費公眾領域音效配樂 Mp3 下載,可使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
(Copyright: burdyak / 123RF Stock Photo

如果你經常在網路上尋找免費圖庫、音樂或音效素材,應該對「公眾領域」(Public Domain)不陌生,簡單來說,公眾領域的作品不屬於任何專屬權利人所有,因此當作品進入此階段,任何人都可以不受限制自由使用或再次創作,相當於我們時常提到的 Creative Commons Zero(CC0)。不過美國版權法在近 40 年發生重大變化,使大多數音樂作品都仍在版權保護的時限內,版權理論上將會開始過期,但到 2019 年為止不會有作品因超過時間而進入公有領域。

對此開始有創作者以 CC0 形式釋出自己的作品,最常見的就屬攝影相片或音樂音效素材,本文要推薦的「FreePD」是一個提供公眾領域音樂音效素材、開放給所有人免費下載的線上資源,你可以在這裡找到各式各樣的音樂音效,線上預覽,喜歡的話就將 Mp3 下載回去使用吧!

FreePD 收錄的音樂音效皆為公眾領域(Public Domain)形式,因此可使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無須標示出處來源。我之前也介紹過幾個以此方式提供免費音樂的網站:

依照 FreePD 站長說明,網站提供的音樂音效從 45,000 個公眾領域素材挑選出來,可再次被使用的音效片段,甚至在創作新的音樂時有所幫助。這裡的音效素材都有作者和說明,對於想研究音效來源會很有用。

網站名稱:FreePD
網站鏈結:https://freepd.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FreePD 網站後,從網站左側來開啟不同的音樂音效分類,包括有常見的民謠、電子、爵士、新時代、搖滾、流行等類別,進入分類後可看到各個音樂曲目、長度、創作者和說明描述。

FreePD

STEP 2

點擊「播放」可直接線上預覽收聽,比較有趣的是還能調整音量大小(右側)。當然隨時可以暫停或跳轉到某個段落,控制方式就跟一般的播放器差不多。

FreePD

STEP 3

點擊曲目後方「下載」按鈕就能獲取該音樂音效素材的 Mp3 格式,瀏覽器會自動跳出下載畫面。

FreePD

STEP 4

除此之外,FreePD 還將 755 個音效 Mp3 檔案打包為壓縮檔,只要支付 $14 美元就能快速取得這些檔案(算是對網站的一種贊助方式吧!)。若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從網站首頁找到相關鏈結。

FreePD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網站所有音樂音效素材皆為公眾領域 Public Domain 範圍
  2. 免費下載,可自由使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
  3. 支付小額費用將能一次打包下載所有 755 個音效檔案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