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me Directory – WordPress 官方佈景主題網站

Theme Directory - WordPress 官方佈景主題網站

在昨天(18日)的 WordPress Blog 中,WordPress團隊宣佈官方正式的佈景主題網站 Theme Directory 正式上路。

會有這項計畫是因為大家熟知的佈景主題網站 themes.wordpress.net 已經停止接受新的佈景有一段時間,然後大部份的佈景主題製作者只好將作品發表於自己的部落格內,導致沒有一個集中的平台來分類、搜尋、評論或是評分。而且官方也覺得他們的 WordPress插件目錄(plugins directory) 相當成功,就以同樣的模式在打造一個屬於佈景主題的網站。

對於有逛過 plugins directory 的WP使用者來說,類似的介面應該不陌生。Theme Directory 一樣使用了標籤來分類佈景主題,首頁也有提供最熱門的佈景主題、最新的佈景主題、最近更新的佈景主題,並且有搜尋的功能方便使用者快速找到佈景主題。

Theme Directory - WordPress 官方佈景主題網站

Theme Directory - WordPress 官方佈景主題網站

plugins directory 不一樣的是 Theme Directory 支援線上預覽(外掛應該比較難預覽,只能用截圖代替),而且不只有首頁可以預覽,就連分類、文章頁面、網站頁面等等都可以看得到。如果喜歡佈景主題,點選 Download 進行下載即可,下載後必須將佈景主題目錄以FTP上傳到以下目錄:

你的WP安裝位置/wp-content/themes/

然後到管理介面的佈景主題處啟用它即可。

當然,如果你是佈景主題製作者的話,也可以透過 Upload Theme 頁面,以ZIP形式來發佈自己的佈景主題(須先註冊WordPress帳號)。由於 Theme Directory 才剛成立,所以網站內的佈景主題並不是相當多,有朝一日相信能夠成為 WP Theme 的大型網站之一。

【網站網址】https://wordpress.org/extend/themes/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