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Qon上網地點搜尋 – 幫你找出有無線網路的地方!

Qon 無線上網地點搜尋

作者/osk2(2009-07-08)

Qon是一間無線網路工程公司,但這間公司不是本文重點,Qon這間網站公司結合了UrMap,在網站上提供全台灣可供無線上網地點的地圖和詳細位置。搜尋結果相當完整,除了可以找出具有無線網路的店家,也能透過篩選功能來找尋提供免費上網、免費電源店家,或是找出 FONWiflyHinet 的無線網路範圍。

結合 UrMap 的 Qon, 一目了然!

其使用方式簡單,在搜尋框打上你要搜尋的區域,網站就會開始搜尋區域內可供上網的店家或地點的資料。

在搜尋框輸入要搜尋的無線網路區域

搜尋到的資料你可以在右側的欄位點選詳細資料來獲得更詳細的無線網路資訊。

點選詳細資料來獲取更詳盡的無線網路資訊

搜尋到的結果可能非常的多,你可以用網站提供的篩選功能來找出你要的資料。

篩選搜尋結果,過濾資料

篩選的項目可以找出付費或免費的網路。其中有一項「只顯示FON地點」,FON是什麼呢?其實FON也是一種可供大家使用的無線網路。FON的運作方式如下︰你必須先買一台FON提供的基地台,之後把你的有線網路轉成無限訊號提供給每一為使用者使用,你可以向使用你的基地台的使用者索取費用,但相對的,當你在使用其他FON的網路時,你也必須付出費用給其他FON的使用者,當然,你也能免費提供網路給大家使用,你也能免費使用別人的訊號喔!

Qon 提供地圖圖例一覽

上圖是Qon提供地圖的圖例。

【網站網址】Qon無線上網地點搜尋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