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pbox 免費雲端監控服務,全天候檢查網站運作情形

Wupbox 雲端網站監測,全天候監控網站運作情形

己架設網站的站長們最常遇到的問題莫過於無法連線或是連線速度不佳,即使使用軟體來監控,也不一定能確保其他地區的使用者可以正常開啟網站,網站監測的工作就交給專業的線上服務吧!Wupbox 是一款雲端網站監測服務,除了可以幫你 24/7 全天候監控網站運作,也能從世界不同的位置來查看連線速度,在網站發生異常時第一時間寄送 Email 通知給你。

進入 Wupbox 後點擊 Try it FREE 可以註冊帳戶,分成免費以及付費方案三種,差別在於可以監測的網站數量和記錄儲存時間不同而已,免費帳戶只能監測一個網站、記錄保存時間為 6 個月,不過對一般的使用者來說已經夠用了。

網站名稱:Wupbox
網站鏈結:https://wupbox.com/免費註冊

第一次進入 Wupbox 控制台先點擊 Add New 來加入要監測的網站(如下圖),設定一個名稱然後輸入網址就可以了,Interval 用來調整要監測的時間間隔,建議設定在 10 分鐘以上即可,時間太短會增加網站負擔、也會增加誤判機會。除此之外,也能在這個頁面先設定當網站無法連線時要寄送通知的聯絡人等等。

2012-04-15_1021

Wupbox 控制台會清楚顯示你所監測的網站目前狀態、Uptime、上一次無法連線時間等等的資訊,而左側則是相關的報表數據。

2012-04-15_1137

Wupbox 運用了許多圖表,讓使用者可以很清楚了解網站的運作情形。

2012-04-15_1029

除了監測工具以外,Wupbox 提供從不同位置的連線速率監控,目前提供的監測點有兩個位於美國、另一個則是愛爾蘭。

2012-04-15_1031

Pseric 很喜歡 Wupbox 的數據記錄,清楚列出每個時間點的網站狀態、是否無法連線、平均連線時間、回應時間、DNS 時間和下載速度等資訊,雖然免費帳戶只能保存半年內的紀錄,但其實已經相當足夠。

2012-04-15_1032

如同上面所提到的功能,Wupbox 可以從不同的監測點來追蹤連線至某個網站或 IP 位址時經過的節點路線,當網站發生連線問題時,Trace 功能有助於釐清狀況。

2012-04-15_1033

本文僅對於 Wupbox 做簡單介紹,想知道 Wupbox 完整功能的話可以看看 Features 頁面,或是直接註冊帳戶開始使用吧!近期提供免費網站監測的服務越來越少,Wupbox 是個很不錯的選擇,如果你也喜歡的話就多多介紹給好友囉!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