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fSpot 提供免費無容量限制網路相簿、文件儲存空間與個人部落格!

PerfSpot 提供免費無容量限制網路相簿、文件儲存空間與個人部落格!

PerfSpot 是一個社會化網路(Social Network),提供網路相簿、網路文件上傳或個人部落格等功能,這間公司成立於2007年,目前的Alexa世界排名已經來到100名左右,成績相當耀眼,網站用戶也持續增加當中。而 PerfSpot 提供了多國語言介面(包含中文介面),可讓各個國家的使用者輕鬆入門。

PerfSpot 提供的免費網路相簿沒有容量限制,也沒有照片數量限制,支援 .JPG, .BMP, .GIF, .JPEG 格式,單張圖片不得超過3MB容量,其他人除了透過相簿瀏覽照片外,你也可以將照片外連到例如你的網站、部落格

PerfSpot 也與 Scribd 結合,可以直接在網頁內瀏覽文件檔案。使用者可以上傳包含 .PDF, .PS, .DOC, .DOCX, .TXT, .XLS, .XLSX, .PTT, .PTTX, .PPS, .ODT, .ODP, .SXW, .SXI 等多種格式的文件,並且在網頁內閱讀它們。

總體來說,PerfSpot 是個很有潛力的網路社區,其簡單乾淨的使用介面,試圖在不景氣中殺出一條血路。除了免費網誌、免費相冊和文件上傳功能外, PerfSpot 還提供了線上遊戲、線上聽音樂、線上看影片等等功能。

註冊PerfSpot帳號

前往 PerfSpot 首頁,點選右方的現在加入來免費註冊帳號

PerfSpot_01

接著輸入名、姓、密碼、E-mail 等個人資料後,按下創建新的帳戶。

PerfSpot_02

邀請你的朋友加入 PerfSpot 服務,可按右下角跳過。

PerfSpot_03

上傳個人資料照片(頭像),可以跳過這個步驟。

PerfSpot_04

設定你的個人基本資料,包括學歷、工作或居住地區,也可按右下角跳過。

PerfSpot_05

跳過這個步驟。

PerfSpot_06

最後到信箱收取認證信,即可完成註冊程序。

上傳照片

登入 PerfSpot 後,點選右上角的上傳 » 照片。第一次使用時會要求使用者建立一個新的相冊,填入相冊名稱、描述和隱私級別(公開或隱藏),接著按下繼續。

PerfSpot_07

下方範例圖是使用Flash上傳工具的方式來上傳圖片,如果你使用上發生困難,可以選擇使用 ActiveX上傳工具

PerfSpot_08

上傳完後,設定每張照片的標題和描述、標籤、分類,最後按下Submit結束設定。

PerfSpot_09

最後就可以看到你上傳的相片出現在相簿裡囉,而該頁面上方的網址就是你相簿的網址,趕緊複製起來吧!

PerfSpot_10

若要外連圖片,則點入圖片頁面,在右方就可以找到Embed原始碼

PerfSpot_11

下方圖片就是從 PerfSpot 外連所得到的範例圖片:

PerfSpot 提供免費無容量限制網路相簿、文件儲存空間與個人部落格!

上傳文件

如同前面所述,PerfSpot 也支援文件的儲存與上傳,目前支援的檔案類型如下:

  • .pdf, .ps
  • .doc, .docx
  • .txt, .rtf
  • .xls, .xlsx
  • .ppt, .pptx, .pps
  • .odt, .odp, .sxw, .sxi

一樣是點選右上角的上傳 » 文件,可以看到文件上傳介面。或是你也可以透過網址來上傳文件。

PerfSpot_12

上傳後就可以在網頁內瀏覽該文件,或是將網址分享給其他人。

【網站網址】https://www.perfspot.com/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