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ck My Colours,網站色彩易讀性分析器

checkmycolours.jpg

作者/瓜南(2009-06-20)

作為網頁設計者,在設計網頁的時候需要考慮什麼呢?可讀性固然重要,視覺效果不容忽視,網頁上的元素、配色、整體風格等等因素也會影響訪客的「回訪率」。當你設計出一個炫麗、淡雅、或者樸素的網站時,是否有考慮過有辨色障礙的讀者呢?透過 Check My Colours 將可以檢查你的網站配色是否合格。

checkmycolours是一個線上檢查網站配色的工具,主要是檢查網站的前景色背景色以及網站元素間的配合是否有足夠的對比度,提供給有辨色障礙的人們閱讀,此外,網站還提到:

所有測試都符合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 (W3C)的運算法則。

checkmycolours網站本身的前景和背景對比也很明顯,便於任何使用者閱讀。

checkmycolours-01.png

使用checkmycolours進行配色檢查的方法十分簡單,只要打開網站,然後在輸入框中輸入網站網址,最後點選”Check“。

checkmycolours-02.png

然後就會開始檢查,一段時間後,就會顯示檢查報告和結果,報告中會詳細列出檢查的項目。下圖可以看到免費資源網路社群的測試全部通過。

checkmycolours-03.png

如果檢查出有任何項目不符合要求,會在檢查報告中列出,點選”only errors“可以看到哪些項目無法通過測試。

checkmycolours-04.png

快來用checkmycolours檢查一下你的網站吧!這將可以讓網站更加人性化,增加易讀性。

【網站網址】Check My Colours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