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100WebSpace – 支援PHP、CGI、MySQL的100MB免費空間,採用美國ThePlanet主機!

100WebSpace - 支援PHP、CGI、MySQL的100MB免費空間,採用美國ThePlanet主機!

100WebSpace是國外的虛擬主機商,提供付費虛擬主機、獨立主機與網域名稱註冊服務,同時也提供免費網頁空間。100WebSpace使用的是美國知名的ThePlanet機房,連線速度不算太差。根據免費吧的說法,100WebSpace曾經在2007年時屏障某些地區的使用者(包括中國與台灣地區),但現在已經恢復。而100WebSpace提供的空間方案也很不錯,大致如下:

  • 可以綁定一個網域名稱。
  • 3GB的傳輸流量。
  • 支援PHP, Perl/CGI-BIN。
  • 5個子網域名稱。
  • 1個MySQL資料庫。
  • 5MB的資料庫容量。
  • FTP權限。
  • POP3/IMAP E-mail(但不含SMTP)。
  • 24/7的技術支援。
  • 有廣告。

空間資訊

【網站網址】https://www.100webspace.com/
【註冊頁面】https://www.100webspace.com/order/?ref=p&plan=1
【範例網站】https://freegroup.100webspace.net/

【網站空間】100MB
【每月流量】3000MB(3GB)
【提供項目】PHP, MySQL(1), CGI, FTP, 自製控制台, Your Domain Name(完整的資訊可參考這裡
【顯示廣告】有廣告,網頁上方。

如何註冊?

前往100WebSpace首頁,可以看到Free Hosting方案,點選SIGN UP NOW註冊。

100WebSpace_01

除了第一個 Register new/Transfer 網域名稱的選項需付費外,你可以考慮其他選擇:

  • Use my exiting domain – 使用你目前有的網域名稱,需將DNS設定為dns1.100ws.com和dns2.100ws.com。
  • Use a subdomain – 使用免費的子網域名稱,例如freegroup.100webspace.net。

接著填寫下部份的個人資料,如果不會填寫的話可以參考下圖。

100WebSpace_02

註冊完後會出現一頁廣告,按下右上角關閉。

100WebSpace_03

100WebSpace_04

完成,接著到E-mail信箱收信,信件內會有登入的相關資訊,包含控制台登入訊息、DNS、E-mail與FTP資訊,接著按下 LOGIN to Control Panel 來登入100WebSpace提供的控制台。

100WebSpace_05

大致上已經完成了註冊的動作,帳號也會立刻啟用。

登入控制台

輸入E-mail收到的帳號密碼訊息,Language可以選擇Chinese Traditional來變更為繁體中文。

100WebSpace_06

雖然登入後看到的大多數還是英文,但是在繼續點下去後就會看到一些中文囉,其實功能上與一般控制台差不多,應該不難使用。

100WebSpace_07

100WebSpace_08

若要變更預設的密碼,可以在右上角的 My Account 裡的第一個選項內進行密碼的變更。

100WebSpace_09

上傳網頁後,可以發現上方有一些廣告,如果不希望看到這些廣告,可以付些額外費用來升級為其他網站方案。

100WebSpace_10

大致上就是這樣,其實100WebSpace是個相當穩定的空間。雖然從台灣連線速度普通,但其自製的控制台相當易用。若不介意上方的廣告,拿來作為練習或是放置一些簡單的網頁是還滿不錯的,推薦給大家。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