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deoBam 免費、快速的影音分享網站(無容量限制、能自動擷取影片畫面產生縮圖)!

影片上傳到網路上給其他人觀賞,大多數的人會想到影片空間,如 YouTubeVimeo 等等服務。VideoBam 也是一個非常好用的影音上傳服務,與 ImageBam 出自相同的公司,使用者最大可以上傳單檔 500MB 以內的影片,沒有總容量或影片長度限制,系統會自動擷取影片數個段落並產生縮圖,供使用者預覽。

VideoBam 支援 .avi, .mp4, .m4v, .mov, .wmv, .mpg, .mpeg 等格式,提供線上觀賞、內嵌至網頁(Embed),並且有下載影片的功能,所有上傳的影片都能保存至少60天,如果60天內無任何人觀看將會被系統移除。

使用教學

VideoBam 提供免費註冊帳戶,或是直接以 Facebook 帳戶登入也可以。註冊後可以追蹤及管理你所上傳的影片、無限制的上傳及下載、下載 Quicktime 影片,也能夠設定是否顯示分享語法及下載連結。

如果你不想註冊帳戶,那麼依然可以使用,直接點擊首頁的 Browse 選取要上傳的影片,Content Type 記得要選擇影片的類型,如果需要設定影片的標題、介紹、標籤、網址等等,可以在 Options 選項內設定,或是上傳完影片後在修改也可以。

2010-12-29-[1]

上傳時會同步顯示目前的進度。

2010-12-29-[2]

完成後會有預覽圖及相關鏈結,VideoBam 提供給用戶設定的選項相當多,包括自訂縮圖、加入播放按鈕,以及直接鏈結、內嵌語法(iframe)、插入預覽圖以及 BBCode 等等。

2010-12-29-[3]

VideoBam 的特色是會把影片標題、網址、解析度、長度及影片段落轉為預覽圖,方便讓使用者貼在其他網頁或是論壇裡,而且也貼心地提供原始碼。

2010-12-29-[4]

強力推薦 VideoBam 給需要分享影片的朋友,如果你想測試影片載入的速度,不妨直接參考 VideoBam 所提供的 DEMO 頁面。還有,VideoBam 不開放影片搜尋功能,也就是說其他使用者沒辦法透過搜尋來找到你上傳的影片,這點倒是蠻令人安心。

如果想找找更多影片上傳服務,可以參考影音空間分類。對於 VideoBam 使用上有任何問題或是心得,也可以在下方留言分享,謝謝。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