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SpyBot-Search&Destroy – 免費反間諜軟體,幫你移除電腦裡的惡意程式!

SpyBot-Search&Destroy - 免費反間諜軟體,幫你移除電腦裡的惡意程式!

有時候電腦用久了,會發現瀏覽器常常莫名其妙發生程式錯誤、電腦速度變慢、IE工具列被安裝了不需要的工具列,往往是在無意間被安裝了間諜工具或是惡意程式。你可能會想問:我電腦有安裝了防毒軟體,且都有更新到最新的病毒碼,這樣也還是會中毒嗎?是的,惡意程式可能透過網際網路,或是隱藏在免費軟體內,用來蒐集使用者資料,偷偷摸摸紀錄你的瀏覽習慣等等。這些程序可能都不會被防毒軟體發現,但卻會對使用者產生或多或少的影響。

SpyBot – Search & Destroy是一套完全免費的反間諜工具,也曾獲得各大網站一致推薦,包括PC WorldPCMag.com等等(或是參閱完整的新聞報導)。目前這個軟體已被翻譯超過55種不同語言,包括正體中文與簡体中文,並且支援Windows全系列的作業系統,從Windows 95到Windows XP甚至是Windows Vista都可以使用這套軟體。

支援威脅頁面中,你也可以查詢目前Spybot可以檢測到並移除的惡意程序。

軟體資料

【軟體名稱】Spybot-Search&Destroy, 簡稱Spybot-S&D。
【軟體語言】多國語言,包含正體中文。
【支援環境】Windows系列,包括Windows 95/98/2000/XP/Vista
【軟體網站】https://beam.to/spybotsd
【中文網站】https://www.safer-networking.org/ct/home/index.html
【下載連結】https://www.safer-networking.org/ct/mirrors/index.html

下載SpyBot

直接前往下載頁下載Spybot-S&D,你可以看到很多下載點或是鏡像站,擇一下載即可。

SpyBot-Search&Destroy - 免費反間諜軟體,幫你移除電腦裡的惡意程式!

SpyBot-Search&Destroy - 免費反間諜軟體,幫你移除電腦裡的惡意程式!

這是從 SecurityWorks 下載的頁面。

SpyBot-Search&Destroy - 免費反間諜軟體,幫你移除電腦裡的惡意程式!

下載後直接執行檔案進行安裝。

安裝SpyBot

  1. 預設選擇繁體中文,不需要多做設定。
  2. 安裝時記得要保持網路連線,SpyBot會自動下載需要的檔案。
  3. 第一次安裝,記得要在啟動程式後先執行線上更新,可以保持SpyBot為最新版本。

使用SpyBot檢測、移除惡意程式

  1. 開啟SpyBot後,介面相當簡單,點選檢查問題所在進行檢查。
  2. 系統檢查中,稍待片刻。
  3. 當檢查完後,會出現電腦裡面發現的惡意程式或間諜工具,請嘗試找尋更多相關的資訊,避免移除到不必要的間諜工具,導致某些軟體無法運作。如果確認無誤後,按下修復已選的問題

讓SpyBot保護你的電腦

預防勝於治療,使用者可以透過SpyBot來保護你的瀏覽器免受惡意網頁的侵擾。點選左方工具列的免疫,在點選上方Immunize,稍待片刻,SpyBot就會保護電腦裡的瀏覽器。

切記定期更新SpyBot

唯有定期更新軟體,才能保持它最佳的效果與功能。更新方式相當簡單,點選左方工具列的搜尋更新,選擇任一下載連結,在勾選要更新的檔案,最後按下Download完成更新。更新完成記得重新啟動軟體喔!

延伸閱讀

SpyBot-Search&Destroy是一套相當實用的工具,筆者相信每台電腦絕對都有安裝的必要,因為你無法確定每個下載的軟體、每個瀏覽的網頁都安全無虞。使用SpyBot可以幫忙你找到並移除這些惡意的間諜程序,讓電腦維持在最乾淨、最佳狀態。

如果你覺得這樣還不過癮的話,可以前往海芋小站Spybot使用教學,會有更多更深入的使用方法喔!

分享本文